close

今兒個下去買早餐時,遇到了件有趣的事

有一對夫婦帶著他們家的狗買早餐,那狗很大

巷子旁有戶人家的狗出門散步,這狗很小

當大狗看見小狗的那一剎那...

大狗,咻──的忽然衝出早餐店,上前追小狗並不停地對小狗吠

小狗,受到驚嚇,急忙往後跑

說時遲那時快,有條中狗出現,並檔在大狗前,作勢要跟大狗一決生死

大狗見狀不敢輕舉妄動,只待在原地不停地吠

我回頭看了看大狗的主人,夫妻倆才正慢條斯理的吃完早餐要起身騎車

大狗聞聲,得知主人準備走人,便又吠了幾聲後轉身就走

等待主人們上了車,牠才跳至車上

 

老媽年輕時因就讀基隆女中,故常在基隆跟朋友遊玩

有一次好巧不巧迷了路,不知身在何處

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窘境下,有條大狗朝老媽衝過去

老媽見狗主人在後頭追得辛苦,便趕緊幫忙把大狗攔下

事後,狗主人道謝致意外,還驅車載老媽至車站

老媽跟大狗坐在一起,第一次跟狗坐在一起的經歷讓他難以忘懷

 

兩則故事,主角為不一樣的大狗

我喜歡後者高於前者

前者那恃強凌弱的態度我不只不喜歡,反而厭惡

後者雖然讓主人追著跑,調皮了點,但我很喜歡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家裡曾養過兩條狗

一條叫阿肥,一條叫小黃

在小時候我的眼中,牠們是很大、很恐怖的狗

彷彿牠們一撲上來我就會被吃掉

事隔多年的現在,才驚覺其實當初不必害怕

但為時已晚

往事不復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