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高中時曾有人問我「若有來世的話想要當什麼?」

那時我的答案是水,因為水除了能包容一切外,萬物都需要它。

但我現在的答案是繼續當人,因為有許許多多的醍醐味是成為人後才能感受到的。

 

這兩、三週讓我體認到我仍欠缺下列事項的學習:

用不同角度去看一件事。

慢慢想所有事情,減少直覺觀感。

更小心的用字遣詞。

更大方開闊的行為舉止。

辨別他人真正的言下之意。

檢查檢查再檢查,遏止粗心大意。

雖然都是些老生常談,但我真的真的真的很需要在這些地方有所進步。

 

上周末發現一件事,爵士樂 + 沙發 + 一本書,就會產生下面這種情況:

1  

沒關燈的睡著了,幸好家人發現時有幫我關燈,但是不忘留下這等拙樣是哪招...

而且睡醒後很不舒服,腰酸背痛,滿身是汗。索性沖個澡後到床上睡個痛快。

 

對我而言有些事情說出來會好過一些,畢竟說出來的往往是不能承受的。

也因此很謝謝有周五與周二的兩場酒宴(雖然周二的只有我在喝)。

這種活動以後可以變成一種常態就太好了(真心發言)。

 

我是個怪人,當腦袋一團亂或是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時,就會到海邊整理思緒。

雖然不一定會有答案,但至少心情會稍微好一些。

因為常去的點就是固定的那幾個海邊,所以有一種欣賞這地方變遷之體悟。

以基隆八斗子旁的海科館為例,我是看著它一點一滴蓋起來的。

以前周遭的遊客與攤販沒有那麼多,最近開始熱鬧了起來:

賣風箏的攤販、賣叭噗的攤販、賣臭豆腐的攤販、賣水果的攤販、賣冰淇淋的攤販、賣香腸的攤販、賣熱狗的攤販、賣蔥抓餅的攤販、賣結冰水的攤販、賣各式各樣冷飲的攤販...等等。

放風箏的遊客、散步的遊客、爬山的遊客、浮潛的遊客、釣魚的遊客、玩水的遊客、游泳的遊客、聚餐的遊客...等等。

熱鬧是件好事,促進經濟發展、帶動地方觀光,但或許是海科館仍未竣工,四周環境與硬體設施還有待加強,不然看起來十分荒蕪,毫無任何規劃的樣子,真的可惜。

 

最後送上讓我睡著的元凶,希望諸位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