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該算UK篇的 Orz
劉老師要,我只好先寫了
總計一千一百字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中譯:歌劇魅影
此齣歌劇原本是19世紀法國文學家Caston Leroux 34本小說裡其中的一本。
原先為小說時不受人重視,直到改編為歌劇後,才受到大眾青睞。
故事內容是敘述1861年的巴黎的一間歌劇院,悲劇魅影、癡情子爵與年輕有才華歌伶的3角命運邂逅糾纏。

以前我看過歌劇魅影的小說後,就一直想看看歌劇版的歌劇魅影。
所以當我去年暑假前往英國觀看後,那份感動至今仍在我心中。
我們是在Piccadilly Circus 的一處售票亭買到票的,只能說運氣真的很好,平時若是想買就已經一票難求,沒想到還有空座位,讓我有機會進去參觀。
歌劇票很有趣,正面是印戲劇的Mark (不一定是你要看的該齣戲的Mark),背面則有你所買的歌劇名、歌劇院名稱、歌劇院地址、日期、時間、座位號碼還有你的姓名。

一進入歌劇院,就看到賣簡介的小攤子,若是想了解故事大綱或者演員的話,可以在此先買簡介。
上了二樓把票拿給門房看,進去裡面後才發覺,舞台呈現半弧形,觀眾席也是半弧形,所以整個歌劇院算是圓形組成的。
整個舞台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那巨大的吊燈,在戲中,那吊燈可是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因為吊燈代表了魅影的絕望,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他想用吊燈來殺克莉絲汀。
每一個場景,都忠實地呈現出小說中的風貌,再加上機關和道具的配合,真可說是搭配得無懈可擊,彷彿讓人身歷其境。
觀眾座位的把手旁有個貼心的小設計,若是看台上演出不夠細緻的話,可以花一點點錢,把錢投進投幣孔裡,然後就可以取下依附在上的小型望遠鏡,好好看個仔細。若使用完畢,把望遠鏡扣回去即可,但是錢可不會退環給你...我是拿來看拿掉面具後的魅影的,在預料之內,拿掉面具後果然有化妝。
很可惜的,歌劇院內禁止拍照,不然就有照片了...若拍照被抓到,工作人員會拿走相機。我就親眼看到工作人員把正在拍攝的人的相機拿走,事後有沒有歸還則不曉得。

開場,一個老人家坐在輪椅上參加著一場拍賣會,拍賣會的東西一樣接著一樣漸漸的賣光,到最後一樣 ── 一個會放音樂的玩具猴子,這個拍賣物一出來,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家說話了,至此故事倒敘開始......

整齣戲劇,我最喜愛的音樂莫過於開場樂、及魅影出場時的配樂,完全詮釋出魅影的神秘感、劇場的莊嚴感。
當克莉絲汀在魅影的伴奏下唱歌時,越唱越高、越唱越高、越唱越高...到最後,全場掌聲雷動!因為真的太棒了!

最後演員們謝幕時,所有觀眾無一不起身鼓掌給予最高的敬意,感謝他們今晚帶給我們這麼美麗的一場歌劇!
離開歌劇院前,我受到魅影的誘惑,買了他們的歌劇原聲帶(CD),回台灣後,每當放原聲帶CD,就會想到氣勢磅礡、熱情四溢、感動萬分的那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