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完成很久了
礙於MSN遲遲未公佈得獎名單
故壓到現在(雖然MSN還是沒公佈名單啦 Orz)
活動網頁:http://meet-jimmy-papersteps.spaces.live.com/
文章內容是:
在「網路」上相遇到對自己產生不凡意義朋友的溫馨投稿

一個人的一句話,可以影響另一個人多深遠?

以前玩網路遊戲時,認識了一名小說家。
當時他未成名,現在也不是走這條路。
但對當時有在寫文章的我而言,是個榜樣。

那個時候,我被大考和單戀搞的昏頭。
我的在校課業算中上,但是要應付大考仍嫌不足。
我單戀的對方跟我同班,她不只品學兼優,還會多種才藝,讓我自覺配不上她。

他知道了我的情形後,對我說了一句話:
「少年不識愁滋味」
我因為不清楚這句話的意義,因而去查。
查明後才知道是在說我「故作憂愁」。

事後,我對這句話想了許久。
最後我得到了結論......
我或許是在故做憂愁。
再怎麼說,我跟她都有個共同的心中大石──大考。
我大可把成績拼起來,選擇跟她同一所學校後追她。
所以,沒有什麼好煩惱的。

過了許久,我對別人眼中的自己感到好奇。
所以請週遭的人寫一篇文章。
而文章題目就是「你眼中的我」。
幾天後,我收到了他寄給我的mail。
mail裡敘述了他眼中的我是個比同齡的人有更細膩的心思、會多想的人。
並且還勉勵我,給自己一個大目標,但不要忘了自己該一小步一小步努力持續的走,才會達到我想要的階段;要我活在當下,認真做好每一件手上的事情。

當我看完信後,眼睛流汗了......
我真的很感動,畢竟我們一次面也沒見過。
而他可以很用心的告訴我這些事情。
到現在,我仍然很感激他、很謝謝他。

他,是我過去的心靈啟發導師。
他,是我在遊戲裡最好的朋友。
他叫

諸葛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