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Å゚)/ 聽說這是上課筆記
_,._
゚Å゚)你唬爛!
⊂彡☆))Д′)<聽說這是...



今兒個放假,本該坐在教室學日文的我,渾身不自在
屈指一算,我在救國團上過十來次的課
每一次的課都有不同驚奇,比健達出奇蛋還出奇

例如,有次上課時提到,老師有位學生的大伯結婚
那位大伯五十好幾,他的妻子從大陸來的小他十幾歲
當老師聽到他的學生談及此事時,他立即跟他學生說「那是假結婚啦!」
之後更下一個結論:「男人要小心,女人會騙人。」

又有一次談論到,老師有位學生的丈夫包二奶的事情
於是老師就問了在場的三位男同學:「是否會想包二奶?」
有位已婚的同學答:「結婚到現在沒想過。」
有位未婚的同學答:「從來沒想過。」
我則答:「不知道。」
然後,老師下了個結論:「正常的男人都無恥。」

看了以上兩個例子,就可以知道上課有多驚奇了吧
上到現在,沒有一堂課是不會離題的
不過有些離題的案例算是好的,就如以下兩個

「我星期五早上那一班啊,有一對老夫婦,都是外省人,他們很努力的學,從原本不會的,到現在三年級的課程,他們也很認真的在學。」
「我有個大陸來的女學生,我都叫她大陸妹,她在台灣很可憐,所以我很幫助她,我們要知道幫助弱勢,而不是因為她是大陸人就排斥她。」

不過,最近兩個禮拜的重點放在我身上了...
不知為何會離題到我的頭髮和身高...|||

「你那個頭髮可以去染金色的,留這麼長。」

我不是為了作怪才流頭髮的啊...

「你好高啊!歐陽龍都沒你高。」

嘿...嘿...(有點得意的傻笑)

總之呢,離題歸離題
老師上課上得很不錯
查字典翻日本小學課本還滿有趣的
最重要的是,因為是小班教學
所以練習對話、造句的機會還滿多的
有這種良機,我當然要好好把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