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天的假期開始了
暫且把雜七雜八的事放一邊吧...

今天起開始放假,讓我感到很不習慣
就拿起床的感覺來說好了
今早因為沒事,所以一直讓自己賴床
在床上的我翻來翻去、滾來滾去
直到差點掉下床才肯起來

起床後看看鬧鐘,原來九點半了
出房門發現老弟似乎還在家
「疑...他不是九點半要去學開車嗎?」

叩!叩!叩!

「九點半了,起床啦!」
「我知道!」他的聲音聽起來就是剛睡醒的樣子
「知道還不快出門?九點半了,你遲到啦!」
「現在才八點半!」
「啊?」
經他這樣一講,我才想到我把我的鬧鐘調快了一小時
平時總是會注意到的事情,今天卻忘了
可見我還不習慣放假...

起了床,不知該做些什麼好
不想睡回籠覺、不想看書、不想看電視、不想打電動...
書!我看著地上、桌上滿坑滿谷的書、雜誌
「啊勒...啊勒...乾脆來整理房間好了。」

整理房間是項重大工程,跟昨天整理系辦相比完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首先把桌上、地上、椅子上的書和雜誌分類並歸位
再來拿掃把,把地上徹徹底底掃一次
接著拿抹布,把每一塊地板擦得一塵不染
在歷經三個多小時的奮鬥後,總算打掃好了
等等,還有一處未打掃
流了滿身汗的我尚未清潔啊...

嘩拉嘩拉嘩拉

水不停地從水龍頭出來
坐在木桶裡的我就只是看著它流
直到快溢出,我才關掉水龍頭
泡澡是一件輕鬆的事
尤其是當水泡到肩膀時,感覺一身的疲勞都被水帶走
那種感覺我想只有親自體會,不管我再怎麼描寫,你都不會懂的

下午時分,來杯咖啡、來點音樂、來本小說
跳脫凡俗的時間,把自己的腳步放慢

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