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時間上來說,這是今年的第一篇文。

就讓我來細數這陣子的狀況吧。

 

我於二零一七年十月離職了。

會想要離職一來是因為我覺得工作氛圍越來越糟,就算主管說要升我當課長,我也敬謝不敏。

二來是我覺得只會寫 app 真的可以嗎?科技進步這麼得快,我若只會一樣東西會不會被淘汰。

所以在沒有找好下份工作的狀態下,我離職了。

沒有工作的每一天,我仍是六點半起床。

沒有工作的每一天,陪伴家人的時間多了許多。

沒有工作的每一天,我睡得不是很好,時常會睡不著。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我帶著父母到京都旅遊。

返台後,開始找工作,但找得仍是寫 app 的工作。

我不禁自問:「繼續寫 app 這樣可以嗎?」

找工作的每一天,有去無回的求職信就彷彿一根根刺在心頭上的刺般,讓人忐忑不安。

找工作的每一天,面試前的準備、面試當天的應對、面試後的等待,讓人忐忑不安。

找工作的每一天,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前,不知未來會如何發展,讓人忐忑不安。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我決定了新的工作。

這是份與之前截然不同的工作,想必會有著諸多挑戰以及需要適應的地方吧。

期待與不安,形成矛盾螺旋盤踞在心頭。

以往的我或許會笑著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吧,但現在的我沒有餘力故作輕鬆。

畢竟,這可是不能重來的人生遊戲。

 

二零一八年一月至今,就職後或許還在試用期 ( 蜜月期 ) 的緣故。

雖然說有許多事情及壓力,但我認為都還扛得住。

而現在的工作環境感覺很不錯,同事們都滿有想法與動力,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那麼,選擇了這條路的我,未來究竟會前往何處。

只有神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