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外婆獨自一人住
想想,在家吃飯也是悶
所以,帶她去鶯歌逛逛

飆~                飆~
    飆~         飆~
          囧...
  飆~               飆~
        飆~

我身後的車一輛輛的朝我而來
我身旁的車一輛輛的離我遠去

我現在身處北二高往三鶯的方向,速限是110
但是我怎麼看,都不覺得我四周圍的人

有遵守速限啊 XD

算了,明哲保身
他們是他們,我是我
還是專心開自己的路吧

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因為他內部停車場整修
所以沒開放停車場,故在外頭隨便找個地方停
而且還希望警察伯伯看在過年的份上大發慈悲
不要把車拖吊...

陶瓷博物館,顧名思義就是介紹陶瓷

這有,陶瓷的歷史
過去陶土的搬運、陶窖的落成
各時代陶器的模式與構成...等

這有,陶瓷的應用
裝點水放在菜櫥腳下可以防螞蟻
摩托車的汽缸、太空梭的外殼...等

另外,這兒有一場聯展
台灣、日本和韓國的聯展 ──
亞細亞陶藝三角洲 (Asian Ceramic Delia)

我看到了許多讓人嘆為觀止的作品
有一大片陶瓷做的像鏡子,外觀十分華麗
作品主題叫「魔鏡」,而我確實對這作品有著魔鏡的感覺

也看見了許多不知所云的作品
有一個叫「母體錯置」的作品,我大概看的出來作者想表達的主題
但是我更想了解為何作者會想做這個作品

不單只是對這位作者而已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訪問每位作者
他們的意念為合?為什麼想做這東西?
哈!或多或少,我也許受到了徐方正的影響了吧

在參觀完陶瓷博物館後,我們前往位於中和的烘爐地
烘爐地,這裡的山上有間很大的廟宇
還有個在山下就可看到的巨大土地公像
不過說實在的,過年期間人潮眾多我不意外
山路彎彎曲曲我也不意外
最讓我意外的是,它那長得恐怖的樓梯...

在經過無數的彎道和車潮擁擠的考驗後,終於停好車了
我們全家下車後才發現,原來廟再更上面的地方
「我上次來也是在這附近停車後,走好長一段樓梯才看到廟。」
我媽如此貼心的補充...
也就是說,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Orz

「我跟你賭賭看,等下上來的順序是阿媽、老爸、老媽。」
我看了看把外套脫掉的老弟說道
「被你料中了,還真是這個順序上來的」我弟指著下面要我看看
我跟我弟先以堅忍不拔的毅力,中途毫無休息,一口氣走了上來
我原想算算看到底有幾層階梯,卻因我忘了算到第幾個而作罷
正當我倆在休息時,我想到了一件事...
阿媽原本就有爬山的習慣,所以照理說這種階梯很輕鬆才是
那麼接下來,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誰快了
老弟他一定想不到這點,故會覺得老爸快
那麼一來...荷包就有進帳了 = =+
但沒想到他們這麼快就走到視線範圍內了,也沒得賭囉 ˊˋ

話說回來,這廟宇還真是香火鼎盛...
只見正堂滿滿的都是人,要插香的人還要排隊,隊伍都排到外面了
看見此景,這會兒打消了他們三位老人家想拜拜的心情
稍做休息後旋即打道回府

初二,就在不知那麼辛苦到底是為何的情況下
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