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第一次自由行的簡短感想:

一、機票與住宿,除了價格要貨比三家外,更要考慮到住宿地點的交通便利性。

      初心者建議選交通便利的住宿地點,即使價格貴了一些些也值得。

二、功課一定要做,舉凡行李托運、交通路線、行程規劃、當地禮儀、氣象資訊、土產販售地點...等。

      不論是查書或是上網搜尋,所有想得到的資料都要先查好,到時才不會手忙腳亂,搞不清楚狀況。

      若不是一個人出遊,請同伴也要做功課,可以減輕負擔。

三、Body Language 全世界通用,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但最好還是會一些英文或日文。

      若跟我一樣是英日文都略懂一點的,就盡情的說吧,畢竟到國外是練習語言的好機會。

      對談時不要緊張,一緊張反而原本聽得懂的句子都會變不懂。

 

ok,以上就是簡短的感想。

接著就開始進入正題吧!

 

2010.07.06,桃園中正機場 → 日本成田機場 → 新宿

出發的這一天,沒有什麼意外發生。到了機場後,順利的與同伴會合、劃位、登機。

真要說的話,飛機上填寫入境單的狀況是個小插曲,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寫...Orz

在飛機上,空姐會給兩張單子,一張是日本入境單,另一張是物品申告單,在飛機上只要先寫好入境單就行。

不過這不代表物品申告單不用寫,而是因為入境拿行李後到出海關前,有中文的物品申告單就放在桌上供人填寫,所以填寫上比較不麻煩。

現在日本入境時會要求拍照及指紋存證,留指紋時要記得用力點往下壓,不是光把兩隻手指放上機器就行。

以下就是入境單的填寫範例,除了預定停留日期會讓人有點搞不清楚外,應該都滿好填寫的。

若要在日本停留五天就在日那欄寫個5,兩周就在周那欄寫個2,以此類推。

日本入境表格.JPG 

 

出海關後,遇到一位說中文的計程車司機,這可是到異地後聽到的第一句中文啊!

跟他表示我們打算搭電車後,他告知我們搭手扶梯到B1就行了,之後便悻悻然地離去。

一到B1便很快的找到JR旅客服務中心,並順利的購得SUICA+N'EX套票!

雖然SUICA的圖案是外國人才能有的稀有品,但我比較喜歡做功課時找到的圖案。

SUICA+N'EX套票 

 

上車後,正納悶行李箱放哪好之際,發現專門放行李箱的櫃子。

而且還可以把行李綁起來後設密碼,我看除了把繩子剪掉外,不用擔心行李會掉。

另外,座椅的部分除了坐起來舒適外,也可以旋轉,讓乘客面對面的聊天。

N'EX上的行李箱鎖 

 

N'EX沒花多少時間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新宿。

不過中途有一站它進行了車廂分離作業,然後剩下的車廂可以繼續行進。

這種每節車廂都可以當作車頭的設計讓我感覺十分有趣,而且外型很帥啊!

N'EX車頭 

 

出月台進入車站內,人潮的感覺就跟台北車站的巔峰時期差不多,而且每個人的速度都很快。

所以除了要注意自己的速度外,還要注意方向標示與行走時靠左行走。

出車站後先大概尋找飯店的方向,此時我真慶幸自己有先用Google的街景查看過飯店周邊。

不然我想......大概會分不清方向吧?

 

新宿的給我的感覺就像台北的西門町,是許多當地的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再加上新宿站算是一個大站,也因此周邊有著許多的百貨公司與飯店,外國人也隨處可見。

即使到了晚上,新宿這裡也仍然是燈火通明,有別於其他地區的商店,大約八、九點就休息的氣氛。

 

讓我感覺很好玩的大型廣告,作勢欲拿薯條的手和「啊...啊...停不下來...」的詞。

M廣告

 

以太空侵略者的敵兵為招牌的Taito遊戲館,裡頭除了有各種大型機台外,還有賣東西喔。

遊戲館

 

在街上發廣告扇子,穿著浴衣的女孩。

或許是因為隔天是七夕,所以穿著浴衣工作吧。

這張照片可是提起很大的勇氣和恥力,在詢問下之後拍到的。

和服

 

本想多拍幾張照片,但天公不做美,下起雨來。

所以我們一行在小7隨便買點東西當晚餐後就回飯店休息了。

不過呢...雖然說是「隨便買」,但是當地的小7有著許多台灣沒有的東西,要挑選時還滿苦惱的呢!

因為每個都想吃吃看啊 XD

 

2010.07.07,新宿 → 淺草 → 台場 → 秋葉原 → 新宿

早上在飯店內用過早餐後,大約九點出發前往淺草雷門,九點出發的原因是希望能避開人擠人的上班時間。

先搭乘中央‧總武線到淺草站,再換淺草線到淺草橋站,步行大約7分多鐘就可以看到那大大的燈籠囉。

雷門正面 

 

淺草雷門觀音寺,守門的是風神與雷神,所以大燈籠的背面是...風雷神門!

風神表示:為什麼正面只有雷字,沒有風字!

雷門背面 

 

在商店街的兩邊店家,意外地發現坐在屋頂上的這種人偶。

店家的人偶裝飾

 

或者是停車場的告示牌做得很復古風的樣子,停車叫做下馬。

有時代味道的告示牌

 

整修中的寺廟,鷹架旁罩著的布上有著金色的龍。

旁邊的工作台上的布幕寫著「祈求菩薩保佑工程順利完工」的字樣。

整修中的觀音寺

 

一百円抽到的簽...我把它綁起來,留在日本了。

這跟我之前在台灣求的簽根本南轅北轍嘛!

兇

 

據說在七月九日、十日這兩天前往觀音寺參訪,將等同於參訪了四萬六千天。

我實在很想知道...這一天的由來到底是有其根據,還是商人操作呢?

四萬六千日

 

走出雷門後向左走,往水上巴士搭乘處前進,沿路看得見人力車車伕在招攬客人。

而且車伕的英文還出乎意料地溜,但比起人力車,有個東西更吸引我的注意...

朝日啤酒 

當眾人的目光對上這不明物體之際,一位對西遊記十分感興趣的同學說: 「啊,好像筋斗雲似的。」

「我看倒有點像うんこ。」我說。「真像一個棉花糖。」一位外號叫大食客的同學緊接著說。

上述的對話可沒有發生,而這個奇異物體不是什麼筋斗雲,更不是棉花糖。

而是朝日啤酒大樓象徵火焰的心的裝飾。

 

距離朝日啤酒大樓不遠處,可以看見一座高塔,而且還能看見正在施工的大型機具。

這個名為Tokyo Sky Tree的鐵塔,目前雖未完工,卻已是日本最高的建築物。

 

 

水上巴士,是往來淺草與台場的交通工具之一。

不必搭乘麻煩的電車,而是經由水路,吹著河岸的風,觀賞陸上各式各樣的建築物。

船票長這樣,先到日出棧橋後換船前往台場,所以有兩張票。

水上巴士票 

 

巴士小姐很厲害的把經過的每一條橋都詳盡的介紹。

除此之外,當經過特別建築物時也會有所介紹。

水上巴士小姐

 

讀賣新聞的大樓,ㄇ字型的形狀讓人印象深刻。

讀賣新聞大樓

 

河岸景觀之一,這種大樓上的大型看板,隨處可見。

河岸景觀1

 

印象深刻的建築物其之二,不知從高處的空橋往下看會是什麼感覺。

河岸景觀2

 

東京的著名景點之一,也是日本目前的第二高塔,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水上巴士在經過築地市場後,會先到濱離宮停一下,接著到日出棧橋,最後到台場。

剛到日出棧橋時還因搞不清楚是要等待下ㄧ班巴士,或是原巴士會繼續前往台場,因此問了巴士司機。

司機很親切的告知要在此等待下ㄧ班前往台場的巴士,所以在日出棧橋小憩一下後,就前往台場啦。

 

台場給我的感覺是塊很新的地方,車站、住宅與百貨公司間都有空橋連結在一起。

我們到台場的目的除了逛街之外,還有要找到販售迪士尼樂園門票的地方。

這樣一來可以省掉明日去迪士尼排隊買門票的時間。

台場有許多著名的景點,例如:在半空中的圓球,這可是富士電視台的招牌。

富士電視台

 

或是偽‧自由女神像。

台場自由女神 

 

很幸運地發現一對老夫妻正在畫風景,老爺爺畫筆下的自由女神像維妙維肖。

老夫妻+自由女神

 

因為在此處的建築物實在是太多了,我們不知該先從哪個開始找有販售迪士尼門票的地方。

於是就展開地毯式搜索,打算一棟棟地找。

不過呢,很幸運地,剛開始的第一棟內就發現了!

就在AQUA CITY內的迪士尼商店,除了販售各式各樣的迪士尼商品外,還有售門票。

順利的了結一件事後,發現一家尚未營業的商店,其名為JUMP SHOP!

開幕時間是7.10,正好是我們離開日本的時候啊啊啊啊啊!

Jump in 台場2

 

這就是商店的入口,雖被布幕檔著,但還是令人好奇究竟會有多少JUMP的商品。

而入口旁的喬巴是用許許多多不一樣的小圖片拼出來的。

Jump in 台場1 

 

除了發現JUMP SHOP外,還發現了正在舉行的拉麵祭典。

來自長野、岡山、福岡、北海道、東京、大阪...等的店家,展開一場盛大的拉麵祭。

有如此盛事怎能錯過?再加上午餐也還沒吃,所以就在此用餐囉。

麵祭典

 

我點的是這碗,咖哩烏龍麵。

麵條Q中帶勁,咖哩的味道很濃厚,不會太辣、太鹹,吃起來剛剛好。

咖哩烏龍麵 

 

用完餐後,我們離開台場,前往電器用品聖地,秋葉原。

不過呢...因老天又不賞臉,一到秋葉原就下起雨,所以我只好乖乖的把相機收起來,把雨傘拿出來...Orz

不知是因為平日的關係,或是下雨的因素,秋葉原的人潮沒有很多。

林立的大樓內,不是賣電器用品、音樂CD、DVD外,就是電玩遊戲、玩具。

有一種光華商場加台北地下街(電玩區段)的樣子。

不過也沒有離譜到路邊有人蹲或坐在那邊玩PSP或NDS就是了。

時而可以看見cos女僕的女孩或是穿著浴衣的女孩在發傳單。

看見穿女僕裝的女孩時沒有任何反應,看見穿浴衣的女孩時有種「啊...今天是七夕」的感觸。

 

逛完秋葉原後,回到新宿飯店附近的藥妝店採購要帶回去的東西。

晚餐則是在車站底下的メトロ食堂街吃丼料理解決。

就這樣,兩天的行程告一段落。

而明後天的行程則是大人與小孩的夢想王國,與大人和小孩的感動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