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雨聲中睡醒,暗自咒了咒老天爺
「淦...今天要出門的,結果下雨,別搞我啊!」

或許老天爺聽到了
所以下午短暫的讓雨停了下來
而我趁著這段時間進行取材計畫

現在去六福村太晚了,只好先從摩天輪下手

心中如此盤算的我,一路前往大直
想看看那久未碰面的美麗華摩天輪

或許是今兒個下雨,沒什麼人想出來逛逛
停車場還有許多空位,換作平時,排隊停車的人可是大排長龍
隨便找了個空位,把車一停
大步邁向美麗華樓頂,摩天輪的所在處



hmm...這地方還是有這麼多閃光,看樣子我的散光都是這些閃光害的

邊被閃光閃,邊按下快門
阿符的囑咐:「要好幾個角度。」我牢記在心
東拍拍、西拍拍、南拍拍、北拍拍
前拍拍、後拍拍、上拍拍、下拍拍
在一次的取景中,我注意到了那個在原地旋轉的東西...

那個...那個不就是我在尋找的



旋轉木馬!

拍呀!更努力的拍啊!
看見旋轉木馬就欣喜若狂的我,拼命地拍
不管別人的一副「這傢伙是變態,還是沒看過旋轉木馬?」的眼光
死命的拍!
阿符的叮嚀:「幫我拍旋轉木馬的上面。」我銘記在心
於是乎,我開始想辦法拍攝旋轉木馬的屋頂
首先我注意到的是隔壁建築物的二樓

或許從那裡的窗戶可以拍的到

我進入了屋子,看都不看左側的售票口,朝右一看

天啊...怎麼是家餐廳
糟,我還不餓啊...總不能死皮賴臉的要人家給我入內吧?

瞬間恥力變成零的我,再次尋找良好的制高點
而我注意到的是,電影區的玻璃窗

從那裡或許可以看的見

抱著這麼一絲絲希望的我,前往電影區
但是,等待著我的卻是被電影海報遮住的玻璃窗...
萬念俱灰的我,做出了自己也沒想過的舉動

搭乘電扶梯,抓好Time
抓準經過海報與海報間縫隙時的那一瞬間!

於是,我搭乘電扶梯上上下下
就為了最好的時機



在拍照時有段小插曲,在一旁的舞台上有魔術表演
不過我跟一般人不一樣,一般人看表演
我卻在找魔術師的手法...|||



攝影完畢,心血來潮
想去看看很久很久未去過的地方 ─ 碧山巖

小時候,真的是很小的時候
假日有時我們一家人會到碧山巖走走



長長的階梯
停滿車的停車場
眾多攤販
一覽無遺的台北

這些是小時的印象,但今天我到場時
卻已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對長大後的我而言,長長的階梯已不長
停車場不再停滿著車
只見已收工的攤位,不見任何攤販

唯一沒變的,是那一覽無遺的台北



我沒在碧山巖逗留太久,因為我想下次來時
再好好的走一遍,屆時希望不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