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089129508.jpg 

本就著消除壓力的心情參加這趟行程

但是為什麼我覺得壓力不但沒消除

反而還加倍啊...|||

 

開著近一小時四十分的車程,我們一行人從桃園到了宜蘭羅東

中午時分,祭拜五臟廟乃當前第一大事

在阿隆的推薦之下,我們去吃肉羹

IMG_2525.JPG 

位於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的這家林場肉羹,已經有了五十年的歷史

當我們到時,店家周邊已停滿了車,店內充滿著顧客

店家甚至把桌子放到一旁的騎樓才夠客人用餐

IMG_2524.JPG 

這是阿凱跟阿隆點的肉羹麵

IMG_2520.JPG 

這是我跟阿符點的肉羹飯

不過呢...說實在話,我吃不出來這跟在我家旁邊市場裡頭賣的肉羹有什麼不同

而且我家旁邊市場裡頭賣的肉羹,沒記錯的話...還比較大 = ="

吃過正餐後當然要有點心啦

所以就到羅東夜市那買宜蘭的名產之一,包心粉圓

位於羅東夜市裡的這家包心粉圓專賣店,就是做包心粉圓的始祖啦

價目表上有著各式各樣的產品,像是:豆花煉乳、優格雪沙...等

但因為我沒有挑戰新事物的心,所以我選了一個我最能接受的口味

IMG_2526.JPG 

燒仙草www

QQ的粉圓和綿綿的雪花冰加上仙草的芳香,很合我的味

用過餐後,就朝著宜蘭傳藝中心出發啦!

 

傳藝中心,故名思義就是傳授民俗技藝的地方

 IMG_2534.JPG

這是進行踩街活動的仙女們跳舞

IMG_2535.JPG 

這是進行踩街活動的各方神明

IMG_2536.JPG 

這是進行踩街活動的天兵天將

(不過這些個天兵天將在另一個場合就變財神爺了 XD)

IMG_2541.JPG 

這是文昌帝君,位於傳藝中心內的文昌帝君廟中

在這座廟中,廟方人員會教導你正確的拜拜方式

香油錢隨意,一人限拿六根香

IMG_2544.JPG

望渠消息向長安

常把菱花仔細看

見說文書將入境

今朝喜色上眉端

以上四句是我求的籤詩,大意就是「只要細心、努力,一切辛勞都有了代價」

(/=皿=)/ ~ __l___l__

有說跟沒說一樣,你說是吧?

 

離開了傳藝中心,本該去南方澳走馬看花的

但老天不賞臉,到了南方澳就下起大雨

不得不改變行程,只好先至旅館

不過在離開南方澳之際,還是沒忘留影囉

IMG_2555.JPG

這就是這一次住的民宿「阿宏民宿」,地址是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東八路127號

 兩位主人都非常的親切喔!

IMG_2639.JPG

這是整棟民宿外觀,是一棟三層樓高的建築物

IMG_2637.JPG

我們一行人到民宿放下行李後,因為離晚餐還有段時間

所以就到羅東運動公園去運運動囉

到運動公園後,打了場久違的躲避球,時間也就差不多了

嗯?你問我為什麼時間會過這麼快?

因為撞牆跟丟小豬,導致跟在後面的萊西和我們也跟丟了

最後還施展「大絕」回轉到正確的路上

不過我的絕招沒萊西的強大就是了 XDDDD

 

這是民宿內的卡拉OK設備,雖然曲目沒KTV的多但也不差喔

IMG_2584.JPG

老板拿火槍燒炭,準備烤肉囉!

我好喜歡那個紫色的焰www

在烤肉時,若等不及肉烤好,老闆娘有供應親手做的排骨湯耶

IMG_2587.JPG    

烤肉時有個台詞不能忘,那就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而我很確實的遵循著這個道理

有人唱得很開心、有人吃得很歡愉、有人玩得很盡興

現場好不熱鬧,好久沒碰過這種場景了

對了,若有不是很能喝的女生,老闆娘有提供梅酒喔!

 

左邊的狗叫阿福,主人們叫他福哥

右邊的狗叫阿醜(台語),是除夕時福哥帶回來的母狗

IMG_2604.JPG IMG_2577.JPG

老闆娘說,阿醜是除夕的早上福哥帶回來的

帶回來沒多久,阿醜就生了六、七隻小狗

老闆一家人看阿醜生的狗中有沒有白色的,結果都沒有

所以...「牠不是我們福哥的老婆啦」老闆娘笑著說

IMG_2645.JPG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這群雞是老闆一家人養的,早上六點這些雞很會叫

IMG_2610.JPG

別...別用那麼萌的眼神看著我啦!

這小狗真的好可愛

IMG_2621.JPG

早餐之一,地瓜稀飯

IMG_2630.JPG  

早餐之二,瓜子肉

IMG_2628.JPG

早餐之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高麗菜、肉鬆、煎蛋、筍絲、麵筋、鴨蛋...

IMG_2629.JPG

早餐之...算了,不數了

吐司可選擇自己要吃的醬自己抹

有巧克力、花生、草莓、大蒜

IMG_2633.JPG

還有咖啡!老闆娘還會提供奶茶喔!

IMG_2631.JPG

結果早餐我一共吃了兩碗稀飯+草莓吐司+咖啡

很滿足!

IMG_2634.JPG   

離開民宿後,我們來到了金車酒廠

IMG_2672.JPG

嘛...這裡提供威士忌試飲

在試飲過後我順手帶了一瓶回家孝敬兩老

在昨晚的晚餐時間,已經被打開享用了XD

 IMG_2663.JPG

若是直接喝的話,勁有點強烈

但加點冰塊和水的話就還好囉

在這裡除了可以得知威士忌是怎麼做出來的以外,還可以得到許多威士忌的相關知識

IMG_2664.JPG

再來,這兩樣是太平山腳下最受歡迎的兩種食物

卜肉和用三星蔥做的蔥油餅

IMG_2680.JPG IMG_2679.JPG

太平山上沒有想像中來的冷,不過這樓梯比龍華陡...

我只能說:「還好平常有鍛鍊」 

IMG_2686.JPG

位於蹦蹦車站旁的蒸氣頭模型

這裡主要是講解如何利用鐵路運輸山上的木柴到平地去

滿可惜的一點是,若不是時間晚了一點

不然的話可以搭火車到山裡面一點的地方看瀑布

IMG_2683.JPG

 

諸君,還記得我開頭所說的「壓力倍增」的事吧?

若有個萬一,今天你就看不到這篇文章了

太平山下山時發生了一件事,租來的車剎車失靈...

若不是我一直覺得剎車太軟,在接阿隆時有注意到剎車的問題

不然...嘿嘿嘿,你是看不見這篇文章的

但是,為什麼剎車會失靈呢?

我下坡時有打二檔做檔剎啊?

後來,經過阿德的解說後得知

「就算打二檔也不可頻頻踩剎車,若是頻踩剎車也會造成剎車失靈」

老江湖果然是老江湖,我又上了一課

 

晚餐在小豬的帶領下到了位於羅東鎮北成里光華街13號的北成快炒

這是間有停車位的快炒店,就停車來說方便許多

吃飯時看得出小豬很盡地主之誼,來來回回地幫老闆娘端菜

雖然最後沒跟其他人去逛羅東夜市,但整體而言

這趟旅行是很值得,很有趣的

當然,有趣的部分沒有包括剎車失靈那段

btw...這趟旅行下來有幾句名言

第一句是當下太平山時談到關於超車的話題

阿符說:「超車後不只車子的順序改變,連投胎的順序也改了啊!」

第二句是上了太平山後我說的一句話

但這句話更適合下太平山時說

「活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