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給你一把可以操作人生的遙控器,你會做出何種舉動?





(前圖與此圖,無違和感啊)

麥可紐曼是一位建築設計師,他為了讓家人有好的生活
所以努力工作、拼命工作,忽略的身旁的親朋好友
有天他獲得了可以操控任何東西的遙控器,是的,任何東西
因為那是一把可以操控人生的搖控器
他可以把不想聽到的聲音Mute,以求安寧
他可以停止上司的行動後好好痛扁上司一頓,而上司還不自知
他可以慢動作正在跑步的波霸美女的動作,讓他大飽眼福
他可以跳到他想要的人生段落,回顧以前的記憶和到未來繼續開始都難不了他
但當他發現,遙控器在遙控他的人生時
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在看此片時,我不時在想
麥可紐曼的出發點是好的「為了給家人有好的生活」
而不停地不停地工作,在他的腦袋裡就只有工作
但他卻忽略、輕視了身旁的事物

「當你失去時,才知道他的可貴。」這句話一點兒也沒錯
當他獲得了老闆的認可,並想開始給家人們好的生活時
為時已晚,家已分崩離析

當麥可發現跳躍的進度太多,所以回顧去看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時
看到自己對自己的父親那不予理會的態度
傷心欲絕,至此才算真真正正的體悟到,他錯了

直到最後,他新婚的兒子告訴躺在病床上的他「以事業為重,把蜜月取消時」
他怕兒子步上跟自己一樣的路,所以即使他自知活不下去,仍還是從病床上下來
就為了告訴他兒子:「家庭為重」

好久好久以前,老媽就常囑咐我們
「這個世上不管你再怎樣的跟別人要好,最親的仍是自己的家人」
(通常會說這種話時,都是跟弟弟打完架時說的...)

在做樓上時,樓下的奶奶找民代上來「關切」
當時,我的觀念是「既然一切都已談好,你還上來埋怨,那就是故意的」
那位奶奶如此的舉動,把家裡搞得烏煙瘴氣的
我依稀記得,當時老爸努力解釋、老媽在一旁哭
而我則是討厭那種感覺,家要四分五裂的感覺
所以我暴走了

如果我有人生遙控器,我想我只會拿它來回顧過往
而不是操作現在,畢竟沒有經歷的現在,沒有任何意義

珍惜現下你所擁有的,我想是這部片要帶給觀眾最重要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