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ro$oft你家的Windows XP
可以這樣灌了又灌,灌了又灌,灌了又灌嗎?

灌電腦,也就是所謂的安裝Windows
這是件一點都不困難的差事,就算你沒灌過電腦
只要跟著畫面上的指令走,即可安裝完成
而且,身為一名資訊科系畢業的學生
又有考過相關證照,重灌這事理當來說是難不倒人的

但在前幾天...我被打敗了
徹徹底底的被打敗了

事情是這樣的:
電腦因為系統不穩而需要重灌
於是我把該備份的檔案備份後,重開機
接著按DEL進入了BIOS,調整成光碟機開機後再次重開機
這次我把安裝光碟放了進去,當電腦告知「隨便按一個按鍵讀取光碟」時
我也就隨便按了一個鍵,至於是什麼鍵那就不重要了
等待一段時間,讓電腦去跑資料
然後,會詢問
「若是要修復Windows 就按R」還是要「按Enter把Windows 砍掉重練」
我當然選擇砍掉重練啦!所以我按了Enter

接著,電腦會顯示擁有的硬碟和該硬碟槽的容量
從這裡開始,就得步步為營了
確認好自己要灌Windows後,在該槽上按下D
電腦會詢問這樣做將會導致該槽被刪除
因為早做好備份,沒什麼好顧慮的,所以再按L
就這樣,我把我的C槽跟D槽刪除
刪除後電腦會問:「要分割磁碟呢?還是直接灌Windows?」
我當然選擇分割囉!
所以按下C,進入分割畫面
填入想分割的容量大小後再按Enter
如此一來就有兩個槽了
接著在C槽上按Enter,開始安裝WIndows
在裝Windows時,可以暫且放給他燗
除了輸入序號等雜七雜八的項目後,狂按Next
就可以輕鬆安裝完成

扯了這麼多,該回到正題了
當我第一次安裝完Windows和所有軟體之後
我做了一次掃毒,諾頓告訴我沒有病毒
我心想「沒毒是理所當然」的同時,我開啟了網路連線
下一秒,中毒警示出現了...
我嚇了很大的一跳!
前一秒還好端端地,後一秒就病厭厭了
我趕緊關閉網路,開啟諾頓來個全系統掃描
大約過了幾十分鐘,諾頓回報我掃到7隻毒
我當然下格殺令,一一刪除這些病毒
接著,為確保安全,我又掃了一次
想當然爾,這次是回報沒有毒的
於是我又開啟網路連線
而諾頓也很夠義氣的告訴我
又偵測到病毒了

電腦現在詢問我是否要刪除此槽
我對這問題已感到厭煩...看了一眼就按下L
我現在正進行第二次重灌,因為剛才我想要進安全模式掃毒時
他死當了,是的,你沒看錯,我的電腦死當了
重開機一次後仍然一樣,所以我狠下心來乾脆再度重灌

我小心翼翼的連上網路...
hmm...沒有異狀
那麼來把備份的檔案歸位吧,我點了兩下G槽
電腦「咚」的響一聲
......我又中標了...
WTF!

電腦現在詢問我是否要刪除此槽
我對這問題已感到麻木...看了一眼就按下L
我現在正進行第三次重灌,因為剛才我想要進安全模式掃毒時
他死當了,是的,你沒看錯,我的電腦又死當了
這次乾脆不考慮重開機,直接重灌

這次我把防毒換成卡巴
並且先掃一次,這一次掃到了15隻病毒...
開啟網路後並沒有偵測到病毒的跡象
但我發現,有個網頁會不時的在背景工作
我第一個直覺是中了木馬,立即掃毒
但是卻沒有掃到任何的毒
我當機立斷,進入安全模式掃毒
這次進入安全模式不會死當了
但是卻沒掃到任何毒
...這讓我十分懊惱......

正當我束手無策,準備舉白旗投降之際
阿隆的一篇PTT版大的文適時救了我一命
我照著文中所述,準備了奶油80克、砂糖40克、雞蛋一顆、牛奶100cc和鬆餅粉150克
然後先將溶化的奶油與砂糖攪勻,順序加入雞蛋、牛奶,最後加入鬆餅粉慢慢攪勻
盤子上撲烘焙紙,以湯匙將拌好的材料在紙上塗勻厚度,放入微波爐烘烤3分鐘,拿出後趁熱以模型押出形狀即可

.....
....
...
..
.

我看錯文了,是這篇才對
使用IE連線至http://support.f-secure.com/enu/home/ols.shtml
語言可以調整成繁體中文,操作上比較沒問題
進行掃描,掃描完成若發現惡意程式可以給予刪除
清除完成後可以生成掃描報告

而這強大的線上掃毒軟體,抓出我電腦竟然還有高達5隻的病毒
不過最後仍逃不了被刪除的命運
至今,我的電腦很順暢,也沒有什麼中毒的徵狀
我只能說,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
感謝阿隆和PTT版大的幫忙!

by the way...我懷疑我的安裝光碟根本是毒窟啊!WT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