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
滴答...
......滴答...
在UK的倒數計時...開始了

2006.8.7

London,一個我感覺與Belfast截然不同的地方
先不論我們換車換到快暴走
光是到唐人街吃晚飯,剛出地鐵時
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不好
跟Belfast比起來,當下我不喜歡這裡
或許Belfast的感覺較為輕鬆
而London的感覺有點沉重吧...

hmm...至於為什麼換車可以換到暴走?
因為一次又一次的搞錯搭車的月台
明明原本搭對的,卻誤認撘錯而下車
下車後轉乘的又是錯誤的車
於是又下車搭乘回頭的班車
就這樣,眾人提著笨重的行李
輾轉於各大車站
不過,雖然這樣很累
但我學會了搭地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可是要在London生活的一個重要技能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在倫敦的第一晚
就這樣累癱在床上...




2006.8.8

倫敦最有名的地標之一
大笨鐘
聳立在我們眼前
我從未想過能親眼見到這座雄偉的鐘
如今,我見到了...





也是倫敦的地標之一,倫敦眼(London Eye)
這是座位於河岸邊的超大型摩天輪
當摩天輪升到最高點時
映入眼簾的,是全倫敦的景色
只是我沒去坐啦 ._./
因為我去了下面這幾個地方...



和Joaana、Irene、Sam、Rita、Edison
一齊來到這...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這是個擁有一千多年歷史的教堂
當年黛安娜王妃的葬禮也是在這舉行的



這是位於西敏寺旁的瑪格莉特教堂(St Margaret's Church)
建造於1523年的她,現在依然美麗



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
曾一度被我們誤認為是西敏寺的建築物 XD
還有某些人的照片是祈禱的姿勢
話說回來,去國會大廈參觀的人比去西敏寺的人還多
再加上國會大廈感覺一整個比西敏寺還像寺廟啊 =_=a

早上的行程,就在我們一行人
西敏寺、國會大廈,傻傻搞不清楚的狀況下結束了...
話說,後來發現搞錯時
擺祈禱姿勢的眾人都很糗...囧



下午,我跟Irene去了趟南丁格爾博物館
前往博物館的路上還迷路
最後繞了一大圈才到...|||
南丁格爾博物館,顧名思義就是介紹南丁格爾的生平
裡頭有許多文獻、醫療用具、畫像...等
甚至都模擬當時因戰爭而要截肢的士兵的人偶
栩栩如生的人偶,彷彿真的像在大喊:「My leg!」
很可惜的是裡頭禁止拍照 ˊˋ

在拜訪南丁格爾博物館後,我們前往貝克街拜訪倫敦的傳奇人物
出了位於貝克街的車站後右轉,我們找到了221號
而這棟建築物的外觀,顯而易見的就是我們要找的地方
福爾摩斯博物館(Sherlock Holmes Museum)
這招牌大大的掛在外面啊 XD
博物館裡頭賣的淨是跟福爾摩斯有關的東西
煙斗、鴨舌帽、鑰匙圈、拼圖、海報、玩偶...種類多得不勝枚舉
這博物館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位於二樓的房間
因為二樓的房間是擬福爾摩斯的房間所擺設而成的
所以一進去,福爾摩斯的房間就呈現在眼前
我只能說...這個地方對我這福爾摩斯迷還真是天堂啊 XD





夜晚,我們在這面牆前面動彈不得...
這是位於國王十字車站的一面牆
會動彈不得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看到牆上...
鑲著一輛手推車!



在我們驚訝之餘,我們發現了牆上的一排字...
「PLATFORM 9 3/4」



天啊!是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那麼這裡就是哈利波特前往霍格華茲的地方!
我趕緊上前推手推車,試試看能不能穿過去...
想當然爾,穿的過去就真的有鬼了 =_=


2006.8.9

今早用過早餐,我和Irene跟隨Joaana一同走馬看花
一方面是有個照應,一方面是有個共同目標:白金漢宮的交接典禮
我們在肯辛頓站下車,一路走到了肯辛頓公園(Kensington Gardens)
在那,我們看見了一位永遠不會長大的小孩
彼得潘(Peter Pan)

他佇立在那,眺望著遠方
他那稚氣的模樣,彷彿在訴說:「我不想長大」



肯辛頓公園的環境十分優美,而且也十分的大
在裡面散步,真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快步前往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才走到附近,我們就感覺到了人潮湧現

昨天我們為了看交接儀式來到白金漢宮
但終究一直沒有出現
Irene就在這時,碰到了一位爺爺
原來那位爺爺住在附近很久了
那位爺爺跟他說今天沒交接,明天才有
並且還告知觀看交接時最棒的地點...

...Irene帶著我到最佳地點
我們等啊等...等到身旁的人越來越多
終於!



騎警出現了!
跟在後頭的是陣容龐大的樂隊!



隨著樂隊吹奏星際大戰主題曲、鐵達尼號主題曲經過
Irene趕緊拉著我到另一處去觀看
我們穿過了公園,到達了白金漢宮的另一邊
而我們到的正是時候,騎著重機的警察正開道呢



跟在其後的是拿著槍的儀隊
在威武莊嚴之下,有一層美感



下午,我們到售票亭買歌劇院的票
雖說不是第一次用英文買東西,但仍有些靦腆
深怕說錯了話,買錯了票
還好,最後仍買到想看的歌劇票

買好了票,我們前往英國最有名的博物館,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但前往的路上,發生了很尷尬的事
那就是...迷‧路‧了
雖然我們有秉持著,路長在嘴巴上的態度去問路,但還是迷了路 =_=a
大概繞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才找著大英博物館

博物館裡頭分成許多區在展覽:
不列顛和歐洲、古代近東、埃及、希臘和羅馬、亞洲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埃及
因為埃及有展出木乃伊,而且還不只一具 =3=









看了許多古文物,真的不禁會想:
在那個科技不發達的時代,這些東西到底是怎麼樣做出來的?
每一件都是鬼斧神工,精緻度無不令人讚嘆

在英國,細緻的東西不只有古文物而已...
歌劇,可是集細緻和華麗的大成啊!



我們進入了歌劇院,找到了票上註記的位置,坐了下來
開始欣賞這部大戲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高亢的嗓聲、精緻的道具
動人心弦的配樂、動輒人心的劇情
魅影登場時的緊張、克莉絲汀表演時的美感

雖然我看過小說,但能看到歌劇表演
真的是好感動啊 Q_Q
當我步出劇院,其主題曲仍在我心頭盤旋...


2006.8.10

今天下午,就得跟倫敦說再見
我們把握時間,去觀看倫敦的景點
而最終目的地是:倫敦鐵橋

倫敦火災紀念碑(The Monument)
西元1666年,倫敦發生了一場大火
那場大火燒去倫敦 4/5 的市區,也因此造成現在倫敦的樣貌
而這紀念碑,就是為了紀念因當時而喪生的人們所建的



在紀念碑不遠處,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猜猜看,這會是什麼呢?



你有猜到嗎?
這是...

投幣式的公共廁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可是我第一次見過這種玩意兒
說實在的,還滿炫的耶 XD

走了十幾分鐘後,接著重頭戲登場了...
倫敦鐵橋(London Bridge),聳立在我們的眼前



兒時的那首兒歌,倫敦鐵橋垮下來
我還真不希望這首歌的內容成真
因為我們走在上面啊 =3=



目的達到後
我們回到旅館整理行李
準備跟舒服的房間說掰掰



但...好像不是那麼輕易就可以離開的...
把行李準備下樓後,May一派鎮定的說:

「希斯羅機場傳出將被恐怖份子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