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條艱困卻不得不走的路

今天新生校歌比賽
看到許多新生班的表演
覺得大多數的idea都很不錯
而且都敢秀、敢現

當下我問阿宗:
「為什麼這些班級都這麼敢秀、敢現?
這是班級的關係還是系風氣的關係?」

阿宗回答我:「是學會的關係。」

我當下真啞口無言並感到內疚

我的看法是:
今天是新生的比賽,新生們是主角
他們盡情發揮他們的idea
我只不過是輔佐的角色、適時的提供點意見
在能幫忙的情況下幫助他們
so...我對於新生不太敢秀的態度保持個問號

還有,今天看到其他系幾乎都有應援團
自己系沒什麼人,真的很悽涼啊...
連上完課的人都沒出現,可見向心力真的待加強...囧
幸好,一A的有幫一B加油,一B也有幫一B加油

而我今天很失敗的一點就是
早知道今天下午新生校歌比賽
明知道今天要上課的班級也不在少數
竟然沒有問老師是否可以停課
藉以把班級帶去加油
若老師說不行,那我也真的認了
但是我連問都沒問,壓根兒沒想到
真的糟糕...

我想,向心力的培養可以從一些小事開始做起
遇到有比賽,全系動員加油應該是可行的吧?
常舉辦類似二B即將要辦的萬聖節Party也可以吧?
若真的困難,動員一、二年級
放棄有隔閡的三年級也ok吧?
畢竟,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呢

希望能聽聽各位的意見
For The 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