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354_2831471643457_272087692_n  

「現在應該先處理A報告,因為花的時間比較短,接著再處理長官B的C任務,嗯...或許C任務可以跟D實驗同時進行,順利的話就可以在下班前開始E測試。」這是整理狀況的自言自語。

「......今天一大早就火力全開啊,才八點半剛上班就飆人這樣他血壓會不會太高?常這樣發火,員工怎麼做得下去,士氣都先被罵掉了。」這是聽到總經理又在罵人時的自言自語。

「啊哈哈哈哈...給我這種資料是要我怎麼做報告...哈哈哈。」這是拿到莫名其妙的資料卻被要求做成報告時的慘笑及自言自語。

「登登,登登登登,開封有個包青天,他鐵面無私辨忠奸......」這是聽到同事午餐想吃包子時的自言自語。

「好!接下來就一口氣完成它吧!」這是剛喝下一口咖啡,給自己打氣的自言語。

「再過一小時又七分,就到下班時間了,今天會幾點離開呢?」這是走出廁所,低頭看手表時的自言自語。

「クロ、ありがどう、明日もおねかい。」這是每天下班停好車的自言自語。

這樣看起來,我自言自語的頻率還挺高的。

 

此文開頭圖片翻譯如下:

這是你的生命。做你愛做的事情,並且經常去做。

若你遇到不喜歡的事,改變它。

若你不喜歡你的工作,辭掉它。

若你感到時間不夠,就別看電視了。

若你正尋找生命中的摯愛,請停下來;因為他們正在等待你,只要你開始做你所愛的事。

不要精打細算,鑽牛角尖,因為生命是單純、簡單的。

所有的情感都是美麗的。

不管吃什麽,享受最後一口。

敞開你的思想、雙臂,與胸懷,迎接新的人、事、物;因為差異,我們才緊緊相繫。

詢問下一個你遇見之人的熱情所在,並向他分享你的夢想。

經常旅行;迷路反能幫你尋回自我。

許多機會只會拜訪一次,抓住它。

生命是關於你所遇見的人,以及你與他們一起創造的事,所以跨出自己,開始創造。

- Holstee Manifesto

 

昨晚邊聽全能住宅改造王的OST邊閱讀新買的懸疑小說,聽著聽著不由自主的胸悶且開始難過了起來,然後一連串的自省湧上心頭:

平時把理性凌駕在感性之上,用冷漠且難以接觸的面具裝飾自己。

偶爾換上別的面具,藉此達到八面玲瓏的效果,只求盡量不得罪任何人。

但卸下面具後卻已分不出真實的自己。

一起的生活體驗已融於身體,彼此的生活習慣已刻印心中。

把對方的需求比自己優先,為對方著想甚至可以犧牲自己,結果最後卻讓彼此都受了傷。

正如同我的英文名字般,在兩人的心中造成了傷痕。

對於只會傷害他人的自己還能談感情嗎?對自己產生如此的疑問。

自省是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藉此改正錯誤的地方。

那麼,我應該怎麼改?

當我意識到找不到這問題的答案的話,現在所思考之事都是在自謔之際,身體已把音樂關掉,好防止眼淚潰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