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的最後一天做個總結

為明天的開始做個省思

 

「徘徊不是沒有地圖,而是沒有目的地」

用這句話形容今年的研究進度,真是再貼切不過

年初憑著一股莫名的幹勁,在新竹發表論文後,研究進度幾乎是零

就彷彿一張地圖上的路線很多,可以任意行走,但沒有終點

欣慰的是年末時,總算是有個通往路標的終點了

接著,就期許自己能一步步的前進

不過呢,雖然研究進度上是如此的慘烈,但課業卻不同

一下順利奪取獎學金,二上的話呢...就再說吧

畢竟這學期還沒結束

 

「旅行要有一點衝勁與勇氣」

基本上這句話沒說錯,不過我則是多了規劃這個要素在裡面

但也有就算規劃好,也仍會找不到地方的情況發生

譬如去新竹發表論文前,地圖找得再怎麼詳細,實際上就是找不到學校

算一算,今年去了不少地方

論文發表時去了新竹

也去過今晚會很熱鬧的象山拍攝101

暑假時飛到日本

更到過台北石門與基隆外木山看日出

又到貢寮,而且還發生淒慘的掉進水溝事件

 

image.jpg 

 

請老弟吃肯德基,叫他帶我去石門水庫

 

IMG_3416.JPG 

 

請老弟吃滷味,叫他帶我去十分瀑布

 

未命名.jpg 

 

心血來潮,下課後不回家跑去找新山夢湖

 

untitled.bmp 

 

嘛...這樣看起來的確是去了不少地方

但這樣還不能滿足就是,還想看更多更多

 

今年大夥兒齊聚的次數也不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圓圓的婚禮以及小乾杯囉

當天原本是雨天,可是呢,當新郎新娘一出場時,雨竟然就停了!可見連老天爺都祝福她們!

再者就是小乾杯的聚餐啦,肉很好吃、氣氛很好,唯一的敗筆就是......我猜拳猜輸啦!WTF!

 

今年也發生了不少健康方面的問題

諸君,請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錢可以再賺,命只有一條

小病勿忽視,當變成大病時後悔莫及

感謝曾關心以及給予鼓勵的人

BTW,體重的平衡也很重要,我從九月初開始減重到今天,總共減了15.4公斤!

均衡飲食以及保持運動,是減重的不二法門!

 

今年同樣的有許多的人鏡

有值得學習、仿效的

也有「決不要成為那種人」的

在此要謝謝這兩類人,讓我能叮嚀自己

 

今年稍微使用了一下新的網路服務,例如:

CShelf網路書櫃,可以把自己的藏書公諸於網路上,並且可以和不認識的人進行藏書交換的平台

再次感謝慶歡把地海整套借我,以至於日前博客來的特賣活動時,我把整套地海帶回家了 XD

Picasa網路相簿,鑑於這裡的容量快滿了,所以我把自認為比較好看的照片擺放在這

有Gmail帳號的人,可以直接加入我的最愛,會自動得知更新狀態

上面那幾張照片就是從那直接連過來的

 

明天起,準備出去闖的人、離職轉換跑道的人

希望能有個好的開始、擁有不畏懼未知的勇氣

明天起,仍正常上班上課的人、過著平淡無奇的人

希望能遇到新鮮事,即使遇到瓶頸也不喪氣

明天起,希望我所愛的人

在未來這一年,都能朝向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