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ross-frontier.jpg 

空戰、歌唱、戀愛,Macross系列的三個元素

本作也展露無疑,對我而言本作算不錯了

前幾天看到Macross的武道館實況,我才想把這篇文章寫完

不然...這篇文章就從七月二時開始擺在草稿到現在了...Orz

 

Macross,我記得最清楚的譯名是超時空要塞

遙想當年紅白機時期,操縱著一架可以三段變形的小飛機的橫向卷軸遊戲...

不過今次跟遊戲沒關係,今次要提的是Macross25周年的紀念作品──Marcoss Frontier

 

本作的故事發生在西元2059年,朝著宇宙中心前進的巨大移民艦隊Marcoss Frontier裡頭

男主角就是海報中間那位仁(ㄗㄚˊ)兄(ㄙㄨㄟˋ)名叫早乙女有人

出身於歌舞技世家,長髮與外貌常被誤認為女生,其十五歲時演過歌舞劇「櫻姬公主」大受好評,也因此常被戲稱為「公主」

對於折紙飛機非常拿手,其夢想是能在真正的天空中翱翔,十五歲時跟家裡絕裂放棄了歌舞技,追逐夢想

開創了翅膀路線的男人

當阿爾特說出title這句話時,我大喊著:「你他媽雜碎!」

 

海報左上角,女主角之一,銀河的妖清:雪露‧諾姆

本作超人氣偶像歌手,一頭淡粉色的秀髮,不僅是外貌,身材也很好

個性堅強,積極,作風行為強勢

也因此故意就讀有人學校後,被戲稱為「女王」

唱歌時的CV不同人這點我整部看完了才發現...|||

下面是招牌曲: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

 

 

相信看完上面那影片的人一定會問「開頭那像廣告的影片是什麼?」

這時候就要提到海報右邊的另一位女主角,超時空灰姑娘:蘭花‧李

在故事中,她就在上面那個廣告的餐廳「娘娘」打工,有著好歌喉的她是雪露的忠實歌迷

跟雪莉露一樣,都對有人抱著好感

下面是萌死人不償命的招牌歌:星間飛行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最後一集戰鬥中的組曲

娘々サービスメドレー

 

整部故事中偶爾會像前作致敬,穿插著林明美或巴薩拉的歌聲

當下聽到是還滿感動的,童年的回憶啊...

戰鬥時的3D畫面與歌唱的2D畫面處理的很好,不會有突兀的感覺

看完TV版後,真是讓人期待劇場版

btw...我一直以為結局會選雪露

結果竟然是開創了翅膀線......這真的是令人始料未及的

 

最後送上時代的眼淚...飯島真理,愛覚えています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