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六年,沒幹過什麼風風光光的大事
但,導致風風雨雨的事幹了不少

小一剛入學時什麼都不懂,只知道最期待星期三和六
因為那兩天只要上半天課

小二美術課時自作聰明
不聽老師講解就先把色紙剪了
搞到後來徹底失敗
又剛好老師問我懂不懂
我整個人不回答,什麼反應都沒有
兩次、三次......
我都沒回答
接著老師火了
請我媽到學校來帶我回去

那時,只是不想在全班面前說:我做錯了
就只是因為怕丟臉
但沒想到不說話反而更慘
我想,我那不愛說話的死個性
在這時徹底的表現出來了吧

同年,我參加說故事比賽
我說的是孫叔敖與兩頭蛇的故事
練習了很久,比賽時自己也覺得ok
等到老師唸完前三名的名字
我卻沒聽到自己在裡面時
我強忍著淚水回到教室
強忍著淚水回到家
那是第一次為比賽而哭

小學三年級,我當上了班長
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個很榮重的職位
我當時的觀念:
班長 → 服務同學、協助老師,一人之下數十人之上
當時我們有記黑板的習慣
上課鐘響,老師還沒到教室前
班長、風紀負責在台上記座號,記在黑板上
當時有位同學一直在跟旁邊的同學說話
但是該位同學不理他
所以我把那為愛說話的同學記了一個「正」字
那位同學看到後很不爽,開始跟我叫囂
從他對我叫囂開始,他說一句話我記一次
後來他火了,起身上前要動手打我
我當然也是不好惹的,先在台上給他一腳
光是這舉動,我倆就被其他同學連忙架開
老師這時也到場,並詢問經過
事後,我被褫奪公權,有班長的名不能做班長的事
那位同學的下場我忘記了...

四年級,我在掃除時間打破了一扇窗戶
我也不知是怎麼破的
就拿長柄刷放在窗戶上
砰!
就這樣被我打破了
玻璃碎片掉的滿地
現在想起來,我當時竟然沒被碎片割到
真的是萬幸
事情發生後,我整個人愣在那
努力的想該怎麼處理
負責上下堂課的老師
看到這種事情發生,叫我趕緊走開
但是我沒有理會他,仍站在原地
就這樣,導致上下堂課時
同學們坐在教室裡,我站在教室外

五年級,第一次段考時
我把考卷寫完,閒閒無事
拿起不知從哪拿到的老爸的瑞士刀開始把玩
沒多久,我右手食指的一塊肉削去了
頓時血流如柱、血流成河
沒有同學發現
只有我鎮靜的拿出衛生紙,把傷口壓住
然後我向監考老師說我流血了
大家才發現這件事

我從小打針就不怕痛
但是這一次我了解什麼是痛
到了醫院
醫生幫我打破傷風的時候
我痛到哇哇叫
說真的,我把自己的肉削掉都不會痛
打破傷風真的痛不欲生...
後來,我都右手指包了很大一包
當時的縫合痕跡現在仍清晰可見
by the way 我那次考一百分

六年級,我帶了一個前天吃喜酒剩下的拉砲去上課
在上課時,因為無聊所以我把拉砲拿出來玩
我把拉砲裡面的彩帶等等都拿了出來
並認為這樣就不會爆炸
因而拉下了引線
恭喜,老師當時暴跳如雷
因為整間教室都聽得到

一樣是六年級,我和同學去看籃球比賽
我們用跑的上階梯
我跌倒了、我用手去撐、我的左手斷掉了
在撐的那一瞬間,我很清楚的聽到一聲「喀嚓」
後來打上石膏、打進鋼釘後才復原

我還真的幹了不少豐功偉業啊...

---------------------------------------------------------
下面是自HIGH文,不喜者勿看
---------------------------------------------------------

二年級那年拿了全班第二名,有生以來最好的班級成績
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三年級獲選孝悌楷模
獎品是隻指甲剪

三、四年級加入了排球隊,打出不少名號
只不過我是板凳

五年級獲選模範生
品學兼優這四字讓我懷疑自己是否符合

六年級畢業時拿到學年(1-6)總成績第六名
獲頒家長會長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