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Giant Causeway ── 巨人堤道
傳說這裡是巨人建造的景觀


很久以前,北愛爾蘭的海岸邊住著一位巨人,而在海的另一端,蘇格蘭也有一位巨人住在那,這兩位巨人成天隔著海相互叫囂。
有天,蘇格蘭的巨人決定用岩石在海面上搭上一座橋,藉此過去找北愛爾蘭的巨人決鬥。
當北愛爾蘭的巨人看見蘇格蘭的巨人快到北愛時,他急忙跑回家,叫他妻子把他打扮成一個小嬰兒。
蘇格蘭的巨人到了北愛爾蘭的巨人家,當蘇格蘭的巨人看見了北愛爾蘭巨人家的「小嬰兒」在睡覺時,他想:只是嬰兒就跟我差不大,那他父親一定比我大上好幾倍!
於是蘇格蘭的巨人因為害怕所以跑回家了,在他回家時,他還不忘要把橋拆掉以免北愛爾蘭的巨人過去找他。
而當時拆掉後所遺留下的痕跡,就是現今的巨人提道。

雖說今早差點火燒屋,但是一想到能看見世界美景,就令我雀躍不已。
下了車來到的是一處需要門票才可進入的地方,門票當然不是問題,所以我們即刻進入裡頭。
風大,是這裡讓我頭大的事情之一,看下面就知道了。

PICT1568.JPG    

當在這走一圈後,我想:
「沒想到巨人堤道的風景就是如此而已」
讓我有點遺憾

PICT1591.JPG  

但是後來我才知道,這裡只是巨人堤道的冰山一角

我們上了車,不到5分鐘,我們下了車
跟著導遊老師走,映入我們眼簾的是跟剛才完全不同的景象
「這才是鬼斧神工」,我在心裡如此說
一根根的圓形岩柱呈現在眼前,有規律似的連綿在一起
這真的是要巨人才建造的出來...
真不愧是巨人的堤道...

PICT1642.JPG 

PICT1627.JPG

PICT1638.JPG  



下了堤道,我跟那位導遊老師寒喧了幾句。
「May I have your picture wtih me?」我問。
「No, problem. What your name?」
「My name is Scarlet.」
「No, no, no, is your chinese name.」
「My chinese name is Wei-Hen Lee.」
導遊老師伸出了手示意跟我握手「Nice to meet you Wei-Hen Lee.」
「Nice to meet you.」
後來導遊老師有跟我說他的名字,不過我真的忘記了...真是萬分抱歉。
接著他問我念什麼科系,我腦袋瞬間跑過去上次上課時的窘境
上次Ann上課時問我們在台灣讀什麼科系
我回答了全名:multimedia and game develop science
結果Ann聽不懂,於是我開始解釋...費了一翻功夫才讓Ann了解
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我回答:multimedia
我承認...我被擊敗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