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務名稱:獵戶座流星雨拍攝計畫
任務人數:1人
任務執行日期:2007.10.21 
任務執行時間:00:00 
任務結果: 失敗
事由:

沒人,一路上真的都沒人
大白天時這條路原本就沒什麼人
更何況是現在呢?

午夜12點,往華梵大學的山路上

滿懷能看見流星雨的我,往華梵開去
只因為山上視野不錯且無光害
但我錯了,徹底的錯了
當我開上去時我發現一件事

校門沒開

真的太窘了,但沒辦法,總不能硬要人家開門吧?
調了頭,執行計畫D ── 前往濱海公路


咻----------咻----------咻----------
----咻----------咻-------咻---------
--咻------咻----------------咻-----咻

下山時看見上山的車輛,成群結隊,一輛輛呼嘯而過
看著他們從我旁邊過去,我瞄了瞄飲料架
「下次開這條路放個水杯好了。」語畢,我一路向北


計畫A,到華梵大學觀看流星雨
計畫D,到濱海公路觀看流星雨
兩個地點皆是無光害且視野遼闊的地方
嗯?你問計畫B、C 跑哪去了?
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啊,只是讓人覺得我腹案很多而已 =W=


一路靠北邊走的我,順著北二高從石碇來到了基隆
人生地不熟的我,只好邊看路標邊找路
「疑...外木山碼頭...」
「碼頭...或許碼頭看得到星星也說不定」
秉持著這種想法,我開過去了

但是我錯了,碼頭不如我想像般的寂靜
反而很熱鬧!熱鬧到不行!
難得一見的行動餐車,這裡出現了三輛
食物、飲料和音樂的三位一體造就了一種輕鬆的熱鬧感
「這裡也沒有啊...」望了望天空,不見星星
所以在此稍做休息後,往濱海公路前進

經過基隆市區,隨手照了幾張照片



令人印象深刻的「基隆」扛棒,聳立在那讓人不想看到都難




文化中心的字樣在夜晚燈光的薰陶下更為迷人




誤入和平島公園,結果就乾脆拍照留念這樣 XDDDD


終於,最後到了濱海公路
找了好幾處停車場,最後總算找到一處能看得見星星的地方...
「三點十五,離最大量的三點半還有些許時間。」
我把DV架好後,頭也隨之仰望天空
就這樣...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
我四處張望,只求能瞧見那劃破天際的光明

「啊!有了!」

一個呼吸間,那微弱的光芒已穿破天元
而我也只能朝著天空,癡癡地說
「哎呀哎呀,看樣子是不給我許願的機會呢...難道知道我是個貪心的人嗎?」

眼看著時間差不多,我把DV收起,並觀看剛剛拍的結果
烏漆抹黑,什麼都沒有
任務在此宣告失敗

天微微的亮,原本想拍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我
當看到了有塊大岩石遮住了太陽後,做罷
回家的路上,邊走邊拍
絲毫不放過任何一點好景色
只盼能把美的剎那留下來,僅此而已












倚賴向流星許願那愚蠢幼稚的想法,現在的我也只能靠這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