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區區一千字...難不倒我
不過,這篇也才1,322字,而已

2006年10月28日,這天在天成大飯店有日本電子專門學校的優秀學生作品展,首先經過了官僚式的告白之後,日本電子專門學校的老師開始對學校和日本及海外各地遊戲產業進行介紹。

在日本,產業最大的遊戲是大型機台,而取向是小孩向,因為小孩可以從父母、祖父母那拿到零用錢,而這些機台玩一次大概只要幾百塊日幣,所以對小孩來說是金錢許可範圍,何況這些機台不止是玩,更有儲存的功能,因為在遊玩後機台會跑出一張卡,而這張卡就是儲存媒體,下次遊玩時把該張卡在機台上一刷,自己的紀錄就會出現,並可以接續著玩。

次大的遊戲產業則是電視遊樂器,現在比較耳熟能詳的電視遊樂器莫過於SONY的PS2,但是最近又刮起一陣次世代遊戲主機的戰爭旋風,SONY的PS3、任天堂的Wii、微軟的XBOX360,這三大廠商又以任天堂的Wii因打破許多遊戲的操作型式,所以令許多人期待,就連電子專門學校的老師也說Wii因操作模式多元化,日本各廠商也都很期待它的推出。

第三大就是網路遊戲的產業,網路遊戲在日本沒有台灣這麼風行,或許是因為國情的關係,由於台灣人玩線上遊戲就是要比對方強,所以造成許多遊戲都是一推出就很多玩家去玩,當達到一個頂峰,這些玩家又會換另一個遊戲去爭奪第一。而在日本耳熟能詳的網路遊戲就屬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FF11吧!

在聽完日本遊戲產業的介紹後,我去試玩他們畢業生的遊戲作品,印像最令我深刻的是一款益智遊戲,畫面上有一個台子,台子上有一顆球和三塊顏色的地板(紅黃藍),接著有三種顏色的柱子也是紅黃藍,球碰到有顏色的地板後會變色,接著同色的球撞到柱子,柱子會消失。其遊戲目的就是要消去全部的柱子,但這遊戲可沒那麼簡單,台子四周無牆壁,所以球一掉落遊戲就結束,而且有些地板甚至是空心的,所以要小心翼翼的操作,才不會導致遊戲結束。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是由日本業界所共同組成的學校,其目的在於培養出更多專業人才,讓產業更加蓬勃發展。電子專門學校共有七個系,分別是:IT系、遊戲系、動畫系、CG系、音樂系、網路系、電器‧電子系。而每個系下又分為許多科,拿遊戲系來說就分為:遊戲企劃科、遊戲製作科、遊戲製作研究科和電玩CG製作科。其中,遊戲企劃科是今年才開始招生的新科目,之前遊戲企劃和遊戲製作這兩樣是合在一起的。

因為日本電子專門學校是由業界所組成,故上課的老師也清一色是在業界裡數一數二的高手,也因此學生們畢業後很容易找的到工作,而畢業後的就業率竟然高達百分之九十六!比一般大學畢業生還更容易找的到工作!

基本上,我個人是還滿想去讀遊戲製作科的。
要進入日本電子專門學校需到達日檢2級以上的成績,而日檢2級據說是日常生活用語可以應用的等級,對日文沒研究的我而言,算是一大考驗。
不過我仍會朝著大學畢業後前往那就讀為目標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