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學校時,看見一位小朋友拿著用透明塑膠袋裝著的便當盒
突然想起我當年也是這樣,比較不同的是 ── 我多背了一個水壺

便當、水壺、書包,這是我在小學低、中年級時的基本配備
一般的便當盒是有點橢圓的形狀
而我的便當盒是圓形的,內有上下兩層,通常上層放菜,下層放飯
我那時看過最誇張的是三層的便當盒
但上大學後看過那三層正方形豪華便當後
就真的是小巫見大巫,根本不能比啊 XDDDDD

帶便當是個很有趣的活動
幾位要好的同學坐在一起,互相交換便當裡的菜色
邊吃飯邊聊天...hmm......感覺真的很不錯呢

我仍記得小學三年級時我的座位在老師的桌子旁邊
吃午餐時是跟老師一起吃的
有天帶的是水煎包,當老師看到我三兩下就解決一個水煎包時
他說:「要慢慢吃才能吃出它的味道。」
於是我就用比平常慢三倍的速度吃水煎包
但我也沒覺得水煎包變的比平常好吃
事後回想才發覺,或許當時老師是要告訴我「細嚼慢嚥」這回事吧?

既然談到了在學帶便當這回事
那就不能不提抬便當這件事兒
首先,我得聲明

我喜歡抬便當
不管是放在便當箱裡蒸的便當
或是跟福利社訂的便當
我都喜歡去抬回教室

為什麼?因為可以提早離開教室去抬便當
能夠早點離開教室,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
就算抬幾樣重物,也算值得
不過後來漸漸體認到上課的重要
就慢慢地不早退了

我帶便當的紀錄
是從小學一直到國中時因為外公得了癌症,老媽要照顧外公故無暇準備便當
從那之後,就再也不帶便當了

現今,用餐時大多是去食堂用餐
或便利商店隨便買什麼來食
老媽的便當,已成絕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