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4838807-1610452935.jpg  

已有許久沒在大螢幕上看見鄭秀文與劉德華共同演出。

這次能在盲探一劇中看見他們一同飆戲,真是挺爽的。

尤其題材是我喜歡的推理劇,更加地吸引我進戲院捧場啦!

在劇中,劉德華飾演一名視網膜剝離的瞎子偵探;鄭秀文則是一名體能很好,破案率差的女警。

在一件潑硫酸的事件中(看到真實事件被改編進來,我會心一笑),劉德華與鄭秀文相遇了。

在這之後,鄭秀文便委託劉德華解一宗困擾鄭秀文多年的離奇案件......

劉德華推理案件的方式是設想犯人、被害者的心理,然後用猜的猜他們的下一步。

也因此在模擬案件時,模擬的可真實了,剪頭髮、喝爛醉、砸電視、打巴掌、拿榔頭敲頭等。

看到榔頭敲頭那一段,鄭秀文跟劉德華的狠勁都有演出來,十分嚇人。

但感觸最深的是割手那一段,鄭秀文每割一次就彷彿是我自己的手被割,非常能感受到割手時的痛苦。

(當然,我不排除這是因為喚醒了過去的記憶,所以能感受到其痛楚)

戲中有個配角讓我覺得很有意思,那就是司徒法寶,硬漢風格的裝扮與作風,光是看到他用鞋子來刮火材點菸,就差點把口中的咖啡噴出來了。

整齣戲光看片名與介紹會讓人覺得只有懸疑,但實際上有笑點與愛情的成分在裡頭。

若以推理劇的角度來看此部片,可能只有六、七十分,但睽違多年仍能看見劉德華跟鄭秀文同台,是值得票價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盲探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