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身邊的每件事都可能是一個契機
那麼,你有好好的去把握嗎?

我沒有

因為我仍在學習,學習如何在好的時機
說對的話,做對的事

現在才在學習,是因為我以前的觀念錯誤
以前的我認為:「什麼都不做,一切順其自然,謂之緣」
但我漸漸地改觀了
現在的我認為:「去做些什麼,一切順其自然,謂之緣」
乍看之下,兩者並無不同
但實際上卻是大大的不一樣

什麼都不做,意味著放棄一切契機,也就此注定了結果是「無」
既然註定了結果是「無」,那麼順其自然後,緣自然也不會無中生有

去做些什麼,意味不放棄任何機會,結果不是「無」,而是各式各樣「未知」的結果
在多種未知的結果下,不去強求、順其自然,那麼最後的果就是緣

前陣子連看了五天大專院校籃球比賽
起初,只有少許人不輕易放棄,在場上奮鬥不懈
但慢慢地,我發覺情況一天比一天好
「不放棄」這念頭從少數人慢慢地感染到多數人
當全隊都不放棄時,就掌握到了勝利的契機
而結果是拿下了勝利

喏,這麼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就在你我眼前
我將會去掌握住我的契機,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