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島湖,離台北市最近的尋幽秘境。

但就我看來,那也止於湖水充沛之際。

今兒個一早,從國道三號接五號,再行經石碇老街,便一路來到北宜公路,最後到千島湖。

雖然文字上敘述起來是風平浪靜,但實際上這一段路卻讓人膽顫心驚,我就用下面一段話形容 Google 小姐指引的路吧!

杳無人煙、深山幽谷、陡峭崎嶇、蜿蜒不平、斷垣殘壁、驚聲尖叫。

嗯?要我說得通俗點?

意思就是,在 Google 小姐的指引下,我逐漸來到沒有人煙的地方,整條路上就我一輛車。

越朝山林裡開,那個道路是十分陡峭且蜿蜒,更重要的是非常不平,十分顛頗;一個不小心就會開到斷垣殘壁之下,導致整車人驚聲尖叫。

約莫一小時後,回到大馬路上,也看見其他車輛,此時才放下心來。

最後,平安的抵達千島湖附近的一處小空地,接著步行前往千島湖觀景台。

前往觀景台的路上已隱約可以瞧見千島湖之風采。

IMG_4421.JPG

IMG_4427.JPG

巧遇大自然的奧妙,怎會有藤蔓這麼剛好,兩頭分別掛在兩棵樹上。

IMAG3582.jpg

到了觀景台,感覺這兒是塊私人土地,只是開放一小塊出來給遊客參觀。

所幸的是,入園不需要門票。

IMAG3597.jpg

一進觀景台可以瞧見店家的小吃攤位,其次是五顏六色的花圃。

IMAG3585.jpg

IMAG3587.jpg

IMAG3590.jpg

IMAG3592.jpg

IMAG3593.jpg

IMAG3594.jpg

最後,映入眼簾的是千島湖......可惜的是,由於近日沒有下雨,水份不充足。

島下根基的土壤地帶已清晰可見,這也是讓我覺得特別惋惜的地方。

IMAG3595.jpg

IMG_4433.JPG

最後,就用調皮的小狗與千島湖做結吧。

IMG_4434.JPG

希望下次來時,湖水已比現在豐沛許多。

能讓我一睹千島湖全盛時期的風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島湖 石碇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