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一件!

我們系又上報囉!這次是西門那組的作品上報喔!
新聞連結:http://udn.com/NEWS/INFOTECH/INF4/3874658.shtml

內文:
本土Wii 你說跳它就跳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2007.06.05 02:23 am


買不到任天堂的Wii沒關係,來試一試本土的Wii吧!龍華科技大學遊戲發展系的三位學生上個月就開發出「台灣製」的互動遊戲,不只有個手持控制器,還有聲控功能,只要說「跳」,螢幕上的「殭屍」就會跳起來,玩起來更過癮!

台版Wii的鐵三角,包括負責企畫、錄音的謝啟勳,負責程式設計的劉建男,及硬體、美術的黃瀚廣,原來團隊裡還有一個女生莉鈴,卻不幸在去年8月車禍過世,「她的專長是二D美工,如果有她在,我們今年的作品會更精美。」

這群廿歲出頭的大男生,發展出的互動遊戲已有好幾套,可愛的殭屍遊戲,殭屍會隨著手上的手動控制器上下左右前進,而且還加上了聲控模式,只要吹口氣、或說「跳」,殭屍就會立刻跳起來;以後互動遊戲不只是靠手指、手腕、手臂的運動,還能「說」得一口好遊戲、靠著一張嘴來過關。

另一個蝙蝠的遊戲也能靠聲音控制,吹口氣、發點聲音,蝙蝠就會往上飛起,很容易操作。他們還設計出一個最新的丟球遊戲,可以把真的球丟往投影在牆上的九宮格來得分。

對於被稱譽為台版的Wii,劉建男有些害羞,表示任天堂Wii的手持控制器採用的是加速度計,所以可以做快速揮拍的動作,但台版的Wii使用的是平衡裝置,不能揮拍,只能上下左右移動。

其實,這套遊戲原來的規畫可以玩得更「自由」,連手持控制器都不用,只用手在空中比畫,利用影像識別原理來辨識手中動作,就可操縱遊戲中的角色;謝啟勳說,後來碰到一些困難,才改成與Wii一樣的無線控制器。目前的聲控是使用有線的麥克風,未來也會改用耳掛式的無線式麥克風。

謝啟勳學的是錄音,這套遊戲的音效都進專業錄音室錄製,完全採用業界標準,也使得這套遊戲比一般學生作品更成熟。

謝啟勳原來念的是另一所科大的營建工程系,後來發現志趣不合重考,在遊戲系找到自己的天空,他表示,很珍貴長期與二位夥伴的合作,希望畢業後還能再度合作,打造出名揚世界的好玩遊戲。

【2007/06/05 聯合報】@ http://udn.com/

看見學長們被報出來
身為同系的學弟,十分與有榮焉
希望大家都能為系上爭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