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價值觀改了?
還是我保守過度?

撘公車時,時常會看到年輕人不讓座情形
今天看到一個目前為止我所看過最扯的情況
一位媽媽抱著小孩上公車
一位興雅的國中生看了那位媽媽一眼
別過頭,繼續看BeeTV

WTF!

當下我整個火起來,正要開口訐譙時
一位看起來四十幾歲的男子先出聲
對那位國中生示意要他讓位
那名國中生才乖乖的讓位

以上只是舉例,我不是單指國中生
也有些許高中、大學生、小學生,甚至大人
都會這樣搞

天啊...我小時後學到的是
不管坐什麼位子,凡遇到「老弱婦孺,行動不便者」一律讓座
前陣子BeeTV的廣告播要讓博愛座,我就快吐血了
要讓博愛座是沒錯,但這樣會讓人覺得「只讓博愛座就好」
可是實際上,讓座不能只讓博愛座啊...

我想,讓座這應該是全民的道德問題吧?
但是當不讓座的年齡層越來越低下
是否該看看,我們的學校、家庭教育是否有所疏失呢?

學生們...讀書固然重要,但做人更為重要
社會人士們...以身作則可是教育下一代最好的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