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將看見時代的眼淚(誤)

人可能不會改變,但週遭的環境,會變
陪著我從小到大的那條街道
幾乎每年都有地方不一樣
就拿我家樓下的小店鋪來說好了
在我有記憶時,是家小吃店
然後,小吃店搬了家
樓下換成一間網咖
在網路剛起步那時,滿多學生會去
漸漸的,網路普及化後
那家店也隨之消失
之後,它搖身一變,成為了修理機車的店舖
當下我跟我弟打賭「那家店開不到半年」
結果......不到三個月就關門了
直至現在,沒有任何店家在那開過

進來我們家這條街,首先要經過一座橋
橋旁有個傳統市場
那是我出生前就存在的市場
可見歷史悠久有其一定程度

我曾在那陪媽媽買菜
我曾在那買車輪餅當早餐
我曾愛吃那的粉圓豆花
我曾在那買麵條回家下
我曾在那走失
我曾在那買醃芭樂
我曾在那玩旋轉木馬
我曾在那買肉回家烤
我曾在那被別人抱走
我曾在那喝養樂多

幾天前,市場搬家了
雖然仍離我們家很近,但

多了這麼點寂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