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兩天一夜的年初輕旅行,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就以人少的風景為主囉。

行程有:梅花湖風景區、長埤湖風景區、南方澳觀景台。

梅花湖周圍有許多租借自行車的店家,讓遊客可以騎車環湖,不過考慮到等下要爬個小山,故還是打消騎車的念頭。

剛走沒多久就發現有隻鴨子不跟同伴在湖中游泳,反倒在路上休憩,人們就算靠近也不受驚嚇,還擺出各種姿勢任人拍照。

IMAG2767.jpg

站在階梯旁的金  鴨獨立。

IMAG2770.jpg

自從上次員工旅遊前往梅花湖,當時因時間不夠未能鳥瞰其全貌而感到有些遺憾。

今次舊地重遊,爬上小山,前往道教總廟三清宮,希望一覽梅花湖風采。

有著悠久歷史的三清宮,主要是供奉三位道教最高神祇:元始天尊、靈寶天尊與道德天尊。

別看廣場空蕩蕩的,那是因為下著雨,廟裡到處是善男信女。

IMG_1296.JPG

不知是不是我沒有美感的原因,不管怎麼看,感覺不像梅花啊...

IMG_1302.JPG

可能是太遠了,那近一點吧。

IMG_1301.JPG

嗯,我還是感覺不出有像梅花,或許要搭直升機從正上方看才會像了。

吊橋因風災迄今尚未整頓好,所以沒有開放,故此次未能到小島上。

長埤湖風景區位於三星鄉,前往太平山方向,行經有名的三星蔥餅店與卜肉店後沒多久就到了。

順著長埤湖風景區的告示牌來到停車場,原以為要收費進場,沒想到竟然是免費停車,讓我大吃一驚。

風景區內有露營區、烤肉區、兒童遊樂區與可愛動物區等區域。

我推測因經費有限之因素,故把幾種動物分開地關在同一個籠中,就形成了可愛動物區。

IMAG2772.jpg

IMAG2773.jpg

長埤湖據說永不乾涸,而且還會自動調整水位,從遠處就可以看見一道水柱噴向天空,這就是長埤湖風景區的賣點之一,若天氣好時還可看見彩虹。

IMG_1305.JPG

IMG_1311.JPG

IMG_1321.JPG

好山、好水、好空氣,可惜今天天氣不好,待下次天氣好時再前來此處,看看是否能遇到彩虹。

經過蘇澳市區順著蘇花高沒多久就可以到南方澳觀景台。

憑藉記憶力,硬是不肯開導航的我,在南方澳迷路了好一陣子,最後終於開導航才找到這個地方。

南方澳觀景台是由停車場改建而來,雖有停車位但數量不多,所以要在這兒看風景的話要碰碰運氣吧。

從這兒可以把南方澳盡收眼底。

IMG_1322.JPG

IMG_1326.JPG

IMG_1324.JPG

告別觀景台,前往此次的下榻飯店,位於蘇澳的瓏山林。

不知是否因為元旦的關係,傍晚的蘇澳車站外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

IMAG2792.jpg

簡單介紹一下瓏山林幾個讓我難忘的點:

1. 工作人員自稱「僕人」,試圖打造房客為尊的感覺。

2. Check in時會幫每位房客穿戴橡膠手環,要進入飯店時需要手環對門鎖進行感應才可進入。入住期間旅客不可自行拆卸手環,就連洗澡也是!因為手環是防水材質,所以不用擔心手環會因遇水而故障。

3, 可以租腳踏車到處逛,租車時被工作人員提醒褲子拉鍊沒拉...Orz

4. 中庭內放置許多的燈籠,我原先以為裡頭是燈泡,但後來才發現是蠟燭,而工作人員需一個個的點...光想就好累,燈籠內放置的香氛蠟燭氣味還滿好聞的,可以在紀念品店購得。

IMAG2791.jpg

5. 剛過聖誕節沒多久,聖誕樹還沒收。

IMAG2790.jpg

IMAG2787.jpg

6. 晚上飯店內的造景挺漂亮的。

IMAG2794.jpg

IMAG2796.jpg

IMAG2797.jpg

一大床的房型,外頭是浴室與陽台,可以邊洗澡邊看戶外風景,或許邊看日出邊泡澡挺不錯的?

(但因為是面對市區,所以看不到日出)

IMAG2777.jpg

IMAG2780.jpg

蘇澳有名的景點就屬冷泉了,故浴缸左邊是冷泉,右邊是溫泉。

IMAG2781.jpg

或許因為是12/31加班到跨年的原因,今晚超好睡。

在一夜好眠後,最為期待的不是早上泡溫泉、也不是早起騎腳踏車,而是吃早餐啦。

IMAG2801.jpg

早餐是點餐式,但可以續餐,有三種類型的早餐可以點:粥、麵與漢堡。

IMAG2799.jpg

早餐定番:麵包與咖啡。

IMAG2802.jpg

從左到右是:蘿蔔糕、忘了、炒蛋。

IMAG2803.jpg

主餐:魚肉漢堡,一整塊魚肉吃起來好不過癮。

IMAG2804.jpg

用完餐後到街上散個步,隨後就用避免塞車的心情踏上歸途。

難得的元旦之旅,就用南方澳的景色收尾吧!

IMG_13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澳 宜蘭 南方澳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