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淡山原名為雙龍山,但因日據時期在地旅居的日人為解鄉愁,故於此山上廣植紅淡比,雙龍山因此改名為紅淡山。

紅淡山有三條登山口,分別是劉銘傳路登山口、寶明寺登山口與南天宮登山口。

此次則是從寶明寺登山口出發,登山口的牌樓就位於公車站 ── 寶明寺站旁邊 。

IMAG2413.jpg

IMAG2404.jpg

順著路一直走,會行經一座山門,之後沒多久會走到柏油路。

IMAG2405.jpg

在走到柏油路後順著山壁右轉,即可來到此座修行橋,由此開始是一段緩上坡。

IMAG2410.jpg

IMAG2409.jpg

進入寶明寺內後,左轉進入後院,沿著地上「紅淡山」的箭頭標誌行走,會行經被放置在地上的路標。

約20分鐘後,來到這座觀景台,觀景台的階梯式螺旋狀,頂端是360度開放平台。

IMAG2407.jpg

觀景台的石柱上有著扶輪社的標誌。

IMG_0743.JPG

從此處可以將基隆一覽無遺。

IMG_0744.JPG 

KEELONG的招牌清晰可見。

IMG_0726.JPG

港口正好有艘郵輪停泊。

IMG_0725.JPG

IMG_0739.JPG

IMG_0745.JPG

與基隆市呈對立面的山中有座建築物,依照地理位置推測應是靈骨塔。

IMG_0728.JPG  

離開館景台之後,約莫10分鐘即可來到三角點,雖然通往三角點的路有路標指引,但感覺已有許久無人造訪,路上雜草叢生。

好奇這兩座狐狸有沒有什麼故事?

IMG_0766.JPG 

經過上面的狐狸階梯後即可看到三角點。

IMG_0751.JPG

從三角點這也可以一覽基隆風光,但我覺得沒有觀景台上來得壯觀,且角度幾乎一樣,所以就不貼在此處拍攝的照片了。

整體而言,紅淡山是一座便民且親民的山,高度不高卻有視野良好的景色,若想輕鬆的把基隆盡收眼底,紅淡山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紅淡山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