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為敘述近來狀況,且時間序亂跳的三篇短文。

電池體力

電池的特性是很有趣的,如下圖所示,時間越長電壓就越低,快沒電時電壓便會直直落,在短時間內放電到結束。

fig2.png  

而我感覺,我的體力就彷彿電池般,上場時間越久,體力衰落越快。

公司今年因疑似沒哽或不景氣,故沒像以往般舉辦5.1大型活動,而是由公司內的各社團舉行各式活動。

籃球社舉辦部門對抗賽,公司內各部門推舉代表出來進行全場廝殺,而我想裝死都不行,終究被拉出場比賽。

比賽時間為上下半場各15分鐘,中場休息5分鐘,一場比賽大約40分鐘左右。

綜上所述,比賽一開始可以跑得很勤,漸漸的越來越慢,當上場時間快10分鐘就越來越跑不動,超過10分鐘後就會懶得跑了。

真是十分羞愧...(掩面)

 

名不符實

許多年前,有句行動電話廣告詞是這樣的「科技來自於人性」。

但說不定,科技是來自於惰性。

近年來資通訊科技的發展讓行動電話有著劇烈性的改變,除了越來越小外,也越來越聰明。

原本許多要靠電腦做的事情,靠一隻智慧型手機就可以辦到。

例如:決策者不用開啟電腦,省去了幾秒鐘的開機時間、開信件匣時間,便可在第一時間發送信件給予下屬指示。

連收發信件都變得如此簡單,更別說通訊軟體帶來的便利了。

但如果,決策者沒有智慧型手機,導致於無法第一時間做決策的話呢...?

 

那就會被更高位的決策者罵到臭頭,然後被要求去買一隻智慧型手機。

而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周末的下班時間,到光華商場買手機的原因。

 

一周後,不知那名更高位的決策者是哪根筋不對,想從使用已久的Apple轉到Android,而且要下班前看到新手機。

而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會站在101的B1專櫃,準備掏錢包付帳的原因。

雖然我自認為使命必達(只限能做到的正常事),但一瞧見錢包內名片上印的職稱:軟體工程師。

頓時心中感觸良多。

 

淋雨衝動

起初,就像水滴從尚未關緊的水龍頭中流出,滴答、滴答。

接著,宛如綠豆在竹簍中晃動,噠噠噠噠的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強。

霎時間,瀑布從天而降,只聽得見嘩啦啦啦啦啦,只看得見一片白色的景象。

記憶中第一次看見白色的世界是在幼稚園時,放眼望去盡是一片黑得發亮的天空。

過沒多久,磅礡的雨勢便壟罩了一切可見之物。

「好美」,我打從心底這樣想。

沒有喧鬧吵雜的聲音,沒有五顏六色的景物,純白的美。

再次看見此等美景,我竟然有一種想衝到外頭淋雨的衝動。

讓雨水打在身上,感受每一滴雨水所帶來的痛楚。

讓雨水從頭頂順著身軀流落至腳指,流過每一吋肌膚。

讓自己跟雨水同化,停止一切活動、不做任何思考。

待雨過天晴,心中的陰霾隨之散去時,才會感到滿足與真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