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1123534803588362.jpg  

Title 那句話完全可以解釋主角洛基的心境。

在邪神洛基2中,我們將可以看見洛基的成長:不願承認自己的過錯,一昧遷怒他人;最後痛改前非,擊退了來犯阿斯嘉的敵人,成功地守護了阿斯嘉。

這不只是一部超級英雄電影,更是一部勵志電影。

 

底下將對這部電影有些許的劇透,請三思後點入。

看這部片前,最好要先看過前作及復仇者聯盟,因為有先笑點是來自於這兩部片的,要是沒看過的話,可能在哄堂大笑時只有自己不知道笑點在哪裡。

例如,洛基的四變化、洛基被多次叮嚀不可背刺他哥等。

本作接續著復仇者聯盟的劇情,大意是:洛基在復仇者聯盟被打敗,被押回阿斯加關起來,但古老的黑暗魔兵已在暗中蠢蠢欲動,想讓宇宙回到最原始的狀態...完全地黑暗。

為了將宇宙陷入黑暗之中,黑暗魔兵的領導者魔雷基想將5000年前被封印的黑暗物質「乙太」從阿斯嘉奪回,故舉兵殺入阿斯嘉。

黑暗魔兵軍團靠著裡應外合:監獄製造動亂、高超的隱形科技、不知用什麼東西打造超堅硬的船艦,成功入侵了阿斯嘉。

並藉著黑洞手榴彈,把棘手的敵人吸入黑洞中,阿斯嘉一時之間難敵對手。

魔雷基為了奪回乙太,與皇后展開一場戰鬥,令我訝異的,這傢伙完全不敵皇后,要不是他手下前來助拳,這部片到這裡就會上字幕了。

血戰最後,皇后被殺,但魔雷基終就沒能奪回乙太,不過只要乙太還在阿斯嘉,黑暗魔兵就會捲土重來。

知道只憑自己打不過黑暗魔兵的索爾,把洛基從牢獄中放出來,兄弟倆一同踏上復仇之路。

一開始戰況極佳,洛基游刃有餘的用匕首把黑暗魔兵一個個痛宰,索爾則跟黑暗魔兵的最強大的戰士打個不相上下。

但漸漸的,索爾屈居下風,眼見索爾就要被給予致命一擊之際,洛基背刺了敵人,但自己也受到致命傷。

為了保護索爾,洛基以自己的死贖罪了。

 

 

 

以上劇情......半誤吧?

以下開始說認真的。

本作的劇情比前作流暢,笑點也更多。

洛基的四變化那邊,看見美國隊長出來真的笑翻了。

洛基被索爾的戰友們囑咐不可背叛索爾那段,除了會心一笑外,也可看得出他們多麼不放心洛基,畢竟前科累累。

我覺得凱特丹寧斯比娜塔莉波曼還要正。

我覺得凱特丹寧斯比娜塔莉波曼還要正,這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

魔雷基的統御、智力都很好,但武力太低了。

皇后跟魔雷基對戰時,若他手下沒有前來助拳,那這部片到這裡就會上字幕了。

準備跟黑暗魔兵對戰時,索爾跟洛基演得很真,但就是會知道洛基背刺索爾是假的,或許是因為相信洛基是真心想為皇后報仇吧。

洛基打小兵時真的游刃有餘,最拿手的幻術都沒用上手。

在洛基逐漸死去的那幕,我也中了鏡花水月,心中在吶喊:「導演要殺了一個超有人氣的角色?這不科學!」

最後看到奧丁是洛基假扮後,我鬆了一口氣,但我出了電影院後,我才想到:「奧丁怎麼了?」

還不錯看,是今年不可錯過的超級英雄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神索爾2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