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我忘不了的節日之一,不是因為可以吃月餅、吃烤肉,也不是因為嫦娥、月兔和吳剛在月亮上面打麻將。

而是因為「中秋」這兩個字,差點成了我的名,只因我生日與中秋節差幾天。我真慶幸我爸媽最後沒採用這個提案,因為這名字聽起來就很俗氣啊。

從小到大,度過許許多多的中秋節,今年的中秋是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因為今年的中秋在京都渡過!

四天三夜,第一次的關西行,也是第一次的京都之旅,就從中秋節當天揭開序幕。

 

京都,日本的古都之一,也是日本過去的首都,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 

平安時代,安倍晴明、紫式部、武藏坊弁慶等名人雅士的軼聞趣事。

戰國時代,群雄崛起,造就了許多英雄梟雄與文化古蹟。

明治時代,新選組與倒幕派浪人間的戰爭故事。

幾百年來,各式各樣的故事帶給這個城市古色古香的氛圍。

而現今的京都,已是科技與歷史文化交融共存的美麗都市。

 

Day1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飛行,於日本當地12:00到達了大阪關西機場。

出境後先至KIX櫃台買京都觀光二日票,接著前往JR櫃台購買HARUKA & ICOCA套票。

由於機場跟車站是分開的兩個地方,故在機場的二樓有空橋連結著車站。

IMAG0884.jpg

 

車站內有JR與南海電鐵兩種系統的搭車處。

IMAG0972.jpg

 

車站另一處的空橋連結著機場飯店。

IMG_7857.JPG

 

經過了大約一個多小時的排隊之後,終於買到了HARUKA & ICOCA套票。

在排隊時有中文解說人員會詢問要買哪一類的票券,並給張小單子方便櫃檯人員作業。

櫃台人員的英文發音標準,遣詞用字簡單明瞭,故不會有溝通上的問題。

底下這張是回程的車票,經過剪票口後,票券上就會多個小圓洞。乘車時車長會進行驗票,驗票後票券上會多個紅色小印章。

IMAG0970.jpg

 

只有外國人護照才能買得到的ICOCA圖案──風神與雷神,另一種圖案是Hello Kitty。

購買HARUKA和ICOCA套票時,ICOCA內就有1500円的金額囉。

IMAG1006.jpg

 

京都觀光二日乘車券。

IMAG1001.jpg

 

此乘車券必須連續兩天使用,因為我是在20號第一次使用這張卡,故有標記只能用到21號。

IMAG1004.jpg    

 

由於HARUKA在前往京都的途中只停天王寺和新大阪兩個車站,故約75分鐘的車程就抵達京都車站囉。

因住宿的飯店就在京都車站旁,所以這次打算先前往飯店,放下手中的行李再開始遊玩。

下榻的飯店名為APA HOTEL,京都車站旁有兩家APA HOTEL。

距離車站步行約五分鐘的飯店其副標題為京都車站前(京都駅前),另一家步行約八分鐘的飯店其副標題為京都車站堀川通(京都駅堀川通)。

而這次住宿的地方為後者,京都車站堀川通這一家飯店啦。

IMG_7870.JPG

 

房間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早餐、冰箱、電視、衣櫃、保險櫃、浴室、盥洗用具、除臭噴霧、免費WIFI等)

由於飯店內有大浴場,故有件浴衣在床上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IMG_7860.JPG

 

浴衣上放著紙鶴,雖然是一點小東西,但仍可感覺到飯店之用心。

順帶一提,大浴場是男女分開的,而且有退幣式的置物櫃可以利用。

IMG_7867.JPG

 

在飯店卸下行李,稍做休息後,又回到京都車站,準備搭乘地下鐵前往晴明神社。

從地下鐵今出川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就可以走到晴明神社啦!

安倍晴明為平安時代最有名的陰陽師,其流傳的故事讓人嘖嘖稱奇。

IMG_7872.JPG

IMG_7871.JPG

 

在晴明神社內的一條戻橋,現實中這座橋依然存在。

IMG_7874.JPG

 

安倍晴明的石像。

IMG_7885.JPG

 

晴明井,地上的石頭擺放成北斗七星的樣子。

IMG_7893.JPG

IMG_7882.JPG  

IMG_7886.JPG 

IMG_7892.JPG

 

一年中唯有在九月推出的桔梗御守,桔梗的外型像晴明神社的社紋(五角星),其花語是「誠實」。

IMAG0986.jpg IMAG0987.jpg 

 

在晴明神社的參觀後,回到京都車站覓食。位於車站10樓的拉麵小路,顧名思義,裡頭可是全賣拉麵的啊!

IMAG0937.jpg 

 

在拉麵小路這兒清一色都要先買餐券,再進店內用餐,餐券機上幾乎都有漢字,有的店甚至會標註簡體中文在上面。

今晚到拉麵東大用餐,我吃的是味增拉麵。拉麵東大提供免費的生雞蛋,客人可以自行把生雞蛋加入拉麵中。

味增的鹹味對我來說剛好,所以我沒有再放入其他調味料,麵條很Q有嚼勁,十分地好吃。

IMAG0888.jpg

 

用餐結束後,發覺大大圓圓的月亮掛在天邊,才想起今兒個是中秋。

IMG_7909.JPG

 

車站的大階梯用LED裝飾著,每一個階梯上的LED層次分明的呈現出一幅畫的樣子。

如此景色搭配一旁撥放的音樂,十分應景,而且讓人心曠神怡。

IMG_7910.JPG

 

我私心喜歡的景色,除了呈現出月亮上的陰影外,利用白光LED做成螢火蟲在菖浦間飛舞的樣子,更是一絕。

IMG_7914.JPG 

 

這幅畫也運用了LED的移動,給人一種真的在相撲的感覺。

IMG_7919.JPG

 

接著是不同語言的歡迎,歡迎來到......哪裡呢? 

IMG_7924.JPG

 

下一秒則顯示WELCOME TO JAPAN,而且JAPAN快速切換成TOKYO、NAGOYA、OSAKA......等日本著名都市。

最後停在KYOTO,也就是下面這個景色。

IMG_7926.JPG 

 

位於京都車站對面的京都塔

IMG_7935.JPG

 

前往京都塔的路上有水舞表演!

  

  

 

散步回飯店的路上,不小心買了...薄荷巧克力甜筒!

IMAG0904.jpg

 

與口味是奧利多的飲料。

IMAG0905.jpg

 

或許因起了個大早以便前往機場,也或許因為今晚月亮又大又圓,睡意特別濃厚。

故在泡澡之後...喔!對了,說到泡澡,因為平時在家裡都是用淋浴的,所以今天的泡澡是難得的體驗啊!

而且浴缸內有個東西挺有意思的,那就是名為ECO Line的貼紙標示,貼紙上顯示著量尺刻度,顯示著幾公斤的人要把水量放到哪個刻度會比較適合。

在我實際測驗過後發現真的挺準的耶,水大概放1/4,然後進入浴缸,水就上升到肩膀的位置了,因為現在講求節能環保之故,節省點水是有幫助的喔。

久違的泡澡後,很快地進入了夢鄉,並期待著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Day2

在飯店用過日式早餐後,於京都車站巴士乘車處搭乘洛巴士前往今日的第一個景點 ── 金閣寺。(也就是一休嗆將軍「你腦袋有洞嗎?」的地方)

於金閣寺道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金閣寺,前往金閣寺的路上還可以看到左大文字山,也就是每年夏天會點燃「大」字火焰之處。

IMG_7936.JPG  

 

金閣寺原名鹿苑寺,因寺內舍利殿外牆全以金箔裝飾,故又稱為金閣寺,但在1950年時一位年輕僧人放火自焚,把舍利殿燒個精光。

1955年金閣寺被照著原樣重建,且舍利殿的金箔在1987年全部換新,直到現今才是我們所看到的樣子。

IMG_7938.JPG

IMG_7939.JPG 

 

由於金閣寺九點才開放入內,故八點四十五就到的我只好在外頭stand by。

原本大概只有十來位遊客在等待開放入內,不料...遇到了修學旅行,頓時間金閣寺大門外排滿著女學生。

IMG_7942.JPG

 

「金閣寺的門票外型跟張符差不多」「女學生真多,今天風景真好啊」「今天天氣真好,風景一定很不錯」

這是買完金閣寺門票後,心裡冒出來的3句OS。

IMAG0906.jpg

 

金碧輝煌的舍利殿,真的很漂亮。

IMG_7943.JPG

IMG_7944.JPG

IMG_7947.JPG 

 

經年累月被瀑布沖刷的石頭其外型越來越像鯉魚,再加上鯉魚躍龍門的故事,故此處稱為龍門瀑布與鯉魚石。

IMG_7953.JPG 

 

埋葬著白蛇的墳墓 ── 白蛇塚。

IMG_7956.JPG 

 

我一直覺得日本的販賣機是個很了不起的東西,到處都有、什麼都賣。

賣哈根達斯的販賣機這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看來金閣寺的賣的東西也比較高級?! 

IMG_7964.JPG

 

說到販賣機,就不得不提一下離開金閣寺時發生的事。

既然來到日本,一個販賣機這麼豐富且隨處可見的國家,不好好使用這個機器總說不上來,也因此這次的出遊完全沒有準備水壺,若渴了,就找販賣機或是超商。

離開金閣寺時口渴、天氣又熱,故想買飲料解渴,後來在出口處發現琳瑯滿目的販賣機。

正當我站在一旁思考著要喝什麼時,一群女學生靠了過來,其中一位女孩子伸出了她的手!把錢投進販賣機中,然後邊按下商品鍵邊轉頭跟同學說:「這個很好喝喔」(日文)。

我也不假思索的說「真的嗎?」(日文),那名買飲料的女學生首先愣了一下,然後女學生的同學們開始大笑,而一群人也躲到一旁觀看我們的一舉一動。

當女學生們看見我們買一樣的東西後,邊笑邊跑開了。

IMAG0952.jpg

 

離開金閣寺後,下一站來到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主要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嗯...基本上就等同於文昌帝君。

IMG_7966.JPG

 

在北野天滿宮境內可以看到擺放著幾頭牛的銅像,據說摸了牛的銅像後會聰明百倍。

有許多菅原道真跟牛有關係的傳聞,例如:「菅原道真是在丑年出生的」「菅原道真受到刺客的攻擊,是牛保護了菅原道真」等。

我想,這些傳聞才是放牛在這的原因吧。

IMG_7969.JPG 

IMG_7970.JPG 

IMG_7971.JPG 

IMG_7972.JPG

 IMG_7975.JPG

 IMG_7976.JPG 

 

逛完北野天滿宮後,也差不多將近中午時分,故前往受到網路好評的三鳩亭用餐。

乘坐市巴到市政府站再大約走個10分鐘就到了。

IMAG0909.jpg

 

三鳩亭的對面是螃蟹道樂,螃蟹的兩隻蟹鉗會動喔!

IMAG0911.jpg

 

放置在三鳩亭店外的菜單,網路上好評不斷的正是お昼のコース,是CP值很高的套餐。

IMAG0913.jpg

 

但是我們卻無緣享用,因為...沒有預約啊 Orz

我們抵達時是11:50,12點才開店,故在店家外頭等候。過不久後,從店家中出來一位手中拿著一疊小紙卡的人。

只見那人拿起紙卡,並指了指紙卡,把焦距放在紙卡上的我,看到的是:「您預約了嗎?」簡體中文,新細明體。

我搖了搖頭,並用日文回答沒有預約,那人換了一張紙卡,上頭寫著:「客滿了」,然後用日文跟我們說抱歉。

雖然在做功課時,就有查到要先預約,但我沒想到會這麼搶手啊!若有下次機會的話,鐵定要事前預約才行!

於是乎,就換了下面這家專賣蛋包飯的店吃午餐。

IMAG0924.jpg

 

漢堡排蛋包飯套餐:前菜沙拉、主菜漢堡排蛋包飯、甜點香草冰淇淋。

蛋包飯內不是單純的白炒飯,而有香菇與火腿;淋在上頭的醬汁口味獨特,讓人一口接一口。

IMAG0916.jpg

IMAG0919.jpg

IMAG0921.jpg

 

結帳時發現配合電影(台譯:殭屍哪有那麼帥)宣傳而原創的蛋包飯,據說是男主角也想吃的蛋包飯。

但我看起來就只是淋上許多番茄醬啊......

IMAG0923.jpg

 

吃飽後散步到三條京阪搭市巴,準備前往清水寺。

IMG_7989.JPG 

 

位於三條京阪巴士站處,有一座朝著天皇住所跪拜的銅像,其為日本歷史上尊王派的代表人物高山彥九郎。

不過現在的銅像是第二代,第一代的銅像在二次大戰期間被日本政府回收,當作戰爭資源使用了。

IMG_7991.JPG

 

清水寺,與金閣寺同樣都是世界遺產。傳說是去西天取經之唐僧,在日本的第一位弟子所建。

尚未正式進入寺廟內就有許多遊客在山門及五重塔這照相留念。

IMG_8041.JPG

IMG_7996.JPG 

 

清水寺的門票,可以當作書籤使用。(無誤)

IMAG0925.jpg

IMG_7997.JPG 

 

寺內供奉的大黑天像,在日本為掌管農業五穀豐收與財富,為七福神之一。手持金槌,坐在稻米上為其象徵。

IMG_8004.JPG 

 

勸我不要做壞事,要熬過一段時間才能有所成就的籤。

IMAG0926.jpg

 

位於清水寺內,清水舞台旁的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的主祭神是大國主,而地主神社是日本有名的結緣、祈求戀愛運的神社。

IMG_8009.JPG 

IMG_8011.JPG  

 IMG_8012.JPG 

IMG_8013.JPG 

 

許多女性遊客經過時就會摸一下的石頭,希望能帶來好因緣。(但在我看來就只是普通到不行的石頭,而且還兩顆...)

IMG_8014.JPG 

IMG_8016.JPG 

 

於地主神社抽到的籤,普普通通的,跟清水寺的籤相差無幾。

IMAG0927.jpg

 

差不多走過一半後,就能來到眺望清水舞台的路上。

清水舞台是由139根大圓木支撐,整座寺廟更沒有用到一根釘子建成。

IMG_8019.JPG 

IMG_8025.JPG 

IMG_8022.JPG

IMG_8027.JPG

IMG_8026.JPG

 

清水寺境內的音羽瀑布,傳說中從瀑布流下來的三道水分別為長壽、健康、智慧,只要喝下去就能獲得這三種福分。

也有一說是不能三種水全喝,不然效果會打折扣。

IMG_8033.JPG  

 

因為去清水寺時是行經清水坂,故離開清水寺時特地從三年坂、二年坂,一路走到可前往靈山歷史館的十字路口。

IMG_8048.JPG

 

在十字路口處附近,可以看見這塊石碑。

底下這塊石碑是紀念八世紀末統治著蝦夷(今岩手縣水沢市)這塊地方的兩位領袖阿弖流為(アテルイ)與母禮(モレ)。

IMG_8039.JPG 

 

往靈山歷史館的方向走,會看見維新之道的石碑,因為再上面一點的地方就是紀念尊王志士們的地方,故這條路被稱為維新之道。

IMG_8049.JPG 

 

由於坂本龍馬、中岡慎太郎、桂小五郎等人的墓要參觀費才能入內,因此就沒進去參觀了。在墓園的對面就是靈山歷史館,目前在展出戊辰戰爭的相關史蹟。

IMG_8052.JPG 

 

離開清水寺後,乘坐市巴來到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的正式名稱為龍谷山本願寺,因教團內部發生繼承紛爭之故,前繼承人於1602年得到德川家康支持,在這座寺廟的東邊另創真宗本廟,形成了特殊的東西對立局面。

當地人習慣把在西邊的龍谷山本願寺稱為西寺,久而久之就演變為現今的西本願寺。

IMG_8059.JPG 

IMG_8060.JPG 

IMG_8062.JPG 

IMG_8063.JPG 

IMG_8065.JPG

 

參觀完西本願寺,一路走回京都車站尋找解決晚餐的辦法,最後決定在美食街內的這家「蕎麥」用餐。

IMAG0936.jpg

IMAG0934.jpg

 IMAG0932.jpg    

 

既然店名叫蕎麥,不點個蕎麥麵怎麼對得起自己呢?也因此晚餐是...天婦羅蕎麥套餐!

套餐內容:五樣炸物、一碗蕈飯、一碗蕎麥麵。

炸物不會太油,炸蝦很大隻很好吃。蕎麥麵有嚼勁,湯頭很清爽。吃完這餐後感覺飽,但沒有什麼負擔。

IMAG0931.jpg

 

第二天的行程到此告一段落,對於所剩無幾的假期,只盼望著有更多新奇有趣的事物與美麗風景能滋潤我那已乾涸的心靈。

「明天又可以看到什麼東西呢?」我抱持著期待入睡,迎接隔天的到來。

 

Day3

廣義來說假期雖然還有兩天,但嚴格說起來,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所以今天要比前兩天走更多的路!(大誤)

今天早上先搭乘市巴前往東福寺參觀,於公車站牌大約走10分鐘就可到東福寺。

IMAG0938.jpg

 

行經巷弄後,可以來到連接東福寺的木棧橋。

IMG_8066.JPG 

 

於木棧橋上可以看見東福寺的名勝之一「通天橋」。

IMG_8068.JPG 

 

走過木棧橋後,用不了多久就可以來到東福寺的大門前。

東福寺,其名是從奈良的東大寺、興福寺各取一字而成,共計花費19年的時間才建造完成。

IMG_8070.JPG 

IMG_8072.JPG 

 

前往通天橋的入口處,而通天橋附近是秋季賞楓之名景。

IMG_8084.JPG

 

經過通天橋後,可以看到下列的風景:

IMG_8075.JPG

IMG_8077.JPG 

IMG_8078.JPG 

IMG_8080.JPG 

IMG_8082.JPG  

 

在通天橋的入口處旁有販賣機,鑒於今日十分炎熱,故先買罐飲料解渴,好繼續東福寺之旅。

比起昨日在金閣寺買的,這一款的抹茶味道是有比較濃烈一些。

IMAG0940.jpg

 

前往方丈庭園的入口處,要脫鞋才能入內參觀,怕襪子髒的話有室內拖鞋可以穿。

IMG_8085.JPG 

IMG_8086.JPG

IMG_8088.JPG

IMG_8094.JPG 

IMG_8095.JPG 

IMG_8096.JPG 

IMG_8098.JPG 

IMG_8100.JPG

IMG_8104.JPG 

 

本殿,高25.5公尺、寬41.4公尺,非常龐大的一棟建築物。

IMG_8106.JPG 

IMG_8108.JPG 

 

三門,現今日本禪寺中最大、最古老的山門,也是國寶;上層供奉著釋迦如來和十六羅漢。

IMG_8111.JPG 

IMG_8114.JPG  

 

離開東福寺,往電車站的方向走大約15分鐘,本日的午餐目標就在電車站旁邊的壽司店「幾松」。

IMAG0948.jpg

 

店內的擺飾都很有特色,讓我印象深刻的有「用壽司來表現今年的漢字」,底下的「絆」是2011年的作品。

IMAG0941.jpg

IMAG0942.jpg

 

以及這張川中島之戰的海報。

IMAG0944.jpg

 

午餐:上握壽司。食材十分新鮮,魚肉甜美,跟醋飯的搭配恰到好處。

IMAG0947.jpg

 

乘坐京阪電鐵在伏見稻荷站下車,站內的裝飾就如同伏見稻荷大社,以紅色為底色,狐狸為搭配。

IMAG0951.jpg

 

從車站前往伏見稻荷大社大約走十分鐘,前往伏見稻荷大社的路上會經過商店街,聳立在商店街上的鳥居掛著的布條寫著:「伏見稻荷大社是2013外國人的人氣投票國內第二名!」

當我看到比當地人還多的外國遊客,我一點都不懷疑這個排名。

IMG_8117.JPG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而有名的千本鳥居就圍繞著整座山。

此處祭拜著農業與商業的稻荷神們,故每年有許多人前來祭拜,希望能夠農作豐收、生意興隆,前來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並在神社境內建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這也就是千本鳥居的由來。

傳說稻荷神的使者是狐狸,所以此處隨處可見狐狸雕像,以及狐狸形狀的繪馬。

IMG_8120.JPG 

IMG_8121.JPG 

IMG_8124.JPG 

IMG_8125.JPG 

IMG_8128.JPG

IMG_8126.JPG 

IMG_8129.JPG 

 

底下是前面提到的狐狸形狀的繪馬,至於那個臉孔就真的是各式各樣的長相都有了...

IMG_8186.JPG

IMG_8187.JPG 

IMG_8135.JPG 

IMG_8153.JPG

IMG_8185.JPG

 

半山腰的風景,此處的休息處是許多遊客會停下來補充體力,或是評估自己身體狀況的地方。

IMG_8183.JPG 

 

最頂端的神社,走上來估計要80分鐘,沒有極為陡峭的路,階梯也很少,比台北的象山還好爬。

IMG_8166.JPG 

IMG_8172.JPG 

 

下山時在樹林間遇到的貓咪。

IMG_8176.JPG 

IMG_8180.JPG 

 

離開伏見稻荷大社前抽的籤。

我想,日本的神明應該都已經串通好了,若是我去抽的話就給我一個普普通通的籤這樣。 

IMAG0950.jpg

 

乘坐京阪電鐵前往伏見桃山站。

車上的女學生一直偷看著我,並與同伴討論起身高來了...若她們知道我會一點日文,事情應該會演變得很有趣。

在伏見桃山站下車後,先在便利商店補充水資源,因受到其標語「調整你的狀態」吸引,喝下肚後才發現是橘色的奧利多。

IMAG0953.jpg

 

原本是打算前往伏見桃山城的,但卻因一點小迷路,而晃到了伏見桃山陵。

前往伏見桃山陵的路線有很多,最不推薦的就是經過乃木神社的路口後的路,因為要爬這長得要命的階梯。

尤其是剛結束稻荷山的攻頂,再爬這個真有點吃不消...

IMG_8188.JPG 

 

伏見桃山陵是明治天皇的陵寢,1912年9月14日,明日天皇安葬於此,其東側有皇太后的陵寢,稱為伏見桃山東陵。

此圖為伏見桃山陵,因時間關係,伏見桃山東陵就沒去拜訪了。

IMG_8189.JPG 

IMG_8195.JPG

 IMG_8196.JPG 

 

告別了伏見桃山陵,因為要繼續尋找應該就在附近的伏見桃山城,故於路旁的大石頭上坐著,小歇一下。

歇息過後才注意到告示牌上寫「這些石頭原是桃山城的城牆」,看來目標就不遠了!

IMG_8197.JPG

 

在一番折騰後,終於來到伏見桃山...運動公園?!

原來,原本的伏見桃山城在1626年,就已被德川家光下令廢城,現今的伏見桃山天守閣與大手門,都是在1964年作為遊樂設施,模擬當時的建築物重建的。

但受到附近居民抗議及少子化的影響,入場者漸漸減少,2003年1月底遊樂園就此封園,而後改制為伏見桃山城運動公園。

IMG_8199.JPG 

IMG_8200.JPG IMG_8202.JPG

 IMG_8203.JPG

IMG_8204.JPG 

IMG_8208.JPG

 

雖然是複製品,但畢竟是第一次見到日式城堡,心中仍雀躍不已。

IMG_8205.JPG

IMG_8206.JPG

IMG_8207.JPG 

IMG_8209.JPG 

IMG_8210.JPG 

IMG_8211.JPG  

 

告別桃山城,回到京都車站尋找符合今天充滿著和風之旅的晚餐,故選擇了標榜著京都在地料理的榮壽庵。

IMAG0965.jpg

 

我們選擇的是季節會席料理「茶花」,九道料理加上甜點兩道。

若不知道吃法的話,服務生會很親切的教怎麼吃喔。

雖然餐點都是一點點,但數量一多還是會讓人覺得飽的。

IMAG0960.jpg

IMAG0956.jpg

IMAG0957.jpg

IMAG0959.jpg

IMAG0962.jpg

IMAG0963.jpg

IMAG0964.jpg  

 

在京都的最後一晚是挺累人的,因為今天走的路是這幾天的好幾倍。

原本應該要早點就寢的,但在推理劇的誘使下,再怎麼累都要把推理劇看完再睡啊!

(人類學者 - 岬久美子的殺人鑑定)

所以在京都的最後一夜就由推理劇陪伴,直到入睡...

 

Day4

假期的最後一天,與京都告別之日。

在京都車站搭乘HARUKA完全不會有沒有座位的問題,畢竟是起點站嘛。

到達關西機場時先用午餐,在がんこ這家店吃壽司天婦羅套餐!

IMAG0976.jpg

 

很豐盛,但用料比不上昨天的幾松,不過考慮到是機場的壽司,就還可以接受啦。

IMAG0973.jpg 

 

用完餐後,隨處逛逛時,發現描述蘭嶼的一幅畫。

挺傳神的,不是嗎?

IMAG0982.jpg

IMAG0979.jpg

 

投幣式按摩椅,十分鐘200円,在這十分鐘內我感覺我變老了許多,被這樣按摩感覺好舒服...(掩面)

IMAG0981.jpg

 

登機前的甜點,美式咖啡加雙球冰淇淋(香草和巧克力)!

IMAG0983.jpg 

 

在我印象中,京都一直是個讓人感覺古色古香的城市。

但實際走這麼一趟後,我才發現,歷史文物與現代科技可以融合的這麼好。

這座城市從平安時代一路走來,走過許多個年頭,經歷了不少歷史上記載的大事件。

直至現今,京都是個仍在持續成長的都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自由行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