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主題曲;每一段時間,也都要有他的插曲;在聽到那首歌的時候,就可以回到過去。 BY 鬼頭師

總鋪師,一部我希望能看到沒有刪節版的良片。(或許明年春節的電影台就有希望了!?)

一開始女主角與他媽跑路時經營的麵店周遭,給人一種復古卻又色彩鮮明的觀感。

把傳統辦桌文化搬上了大螢幕,憨人師在講解辦桌歷史、總舖師的精神時是全片精華。

在講解辦桌的歷史時,有種時代變遷,人情味不再的感慨。

有趣的是女主角在準備參加比賽食材的部分與過去的歷史不謀而合。

當女主角在比賽中親口說出要自己炒鱔魚時,就已明瞭她已好好的繼承了總舖師的精神。

口音哽會讓人自然的發笑,而結尾時把烏克麗麗說成烏魯木齊時,完全擊中了我的笑點。

全片最帥的不是男主角、也不是女主角他爸、更不是吳念真,而是鬼頭師!

鬼頭師超帥,一出場就有自己的BGM (也就是開頭那一首),而且專蓋別人台!可以號稱是某愛機為龍捲的美食家。

男主角的主題曲,在我看來...真的沒什麼格調,不過讓人朗朗上口倒是真的:「三八阿花吹喇叭~」

水腳A、B這兩個原混混在片中給人的感覺就是本性不壞,而最後果真印證了他們心地還是善良的。

如果哪天我欠有欠債的話,也希望能像劇中一樣,一筆勾銷。

劇中對於古早菜的菜色十分講究,看得讓人也好想嚐嚐古早菜啊...(擦口水)

 

若有出導演版的話,我一定會買來捧場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總鋪師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