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13  

因這兩天假日下著雨,故在家把新版的福爾摩斯看完了。

場景轉移到現代的福爾摩斯感覺更真實、有趣,畢竟原作與我們的年代真的有些差距。

劇中的福爾摩斯挺不喜歡照片中這頂帽子的(笑),我倒是很喜歡。

還有...劇中的艾琳有點老,有把福爾摩斯迷得神魂顛倒的感覺表現出來,這點我很喜歡。

(這篇文原本上周日要發的,但被我放到今天才發,開頭也懶得改了。)

 

去大陸出差的兩個禮拜生活很規律,早上七點起床、七點半吃早餐,晚上十一點下班、十二點躺平。

吃公司住公司用公司,除了假日出外旅行外幾乎沒花到錢。

見了很多人:TE、PE、EE、OP、QA、MPM...等,平常只聞其聲不見其人,這下總算見到他們的廬山真面目。

平日產線就靠他們稱住,未來還有許多案子要跟仰賴他們幫忙,故建立良好的關係是必要的。

懂了很多事:8D、ECN、ECR、SMT、產線的整個流程...等。

以前只聽主管說過工廠處理的事,這次看到實務才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果真印證了百聞不如一見這句話。

回不完的信:因不擅英文與用老外的對話邏輯來思考,造成了陷入了一來一往的誤會信迴圈...

最後在主管的思考邏輯幫忙下才總算結束這個迴圈,這次事件也證明了我的英文對話能力還要加強。

回台時正好遇上H7N9疫情,所以挺多人戴著口罩搭機的,畢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是吧?

 

鮮少在大陸能看到野狗野貓,所以在廠區內看到野貓時我挺高興的。

能夠在上班時看到小動物,多少有種治癒了忙碌心情的感覺。

IMAG0537  

 

當一個人習慣做某件事時,常常腦袋的想法與身體的動作就會分開。

例如開車時,身體自然而然的駕駛,腦袋裡所想的卻是公事或自我反省之類的事。

等停好車,想要回想起剛剛開車時的車況如何,卻往往想不起來。

這種情況在我身上發生的比率是越來越頻繁了,搞得我開車時要提醒自己注意力集中,以免發生意外。

有趣的是,只有當我自己一人時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都沒人喜歡我,媽媽不喜歡我,外公外婆也不喜歡我,就連我爸爸他都在法庭上說不要我了...」聽我爸轉述我才知道,原來表妹受的傷這麼深。

會有上面這句話的原因是表妹與她媽也就是我姑姑起了口角,所以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幾年前曾是我姑丈的人搞外遇,而且為了離婚把仍是自己妻子的姑姑告上法院。

法官在法庭上問表弟與表妹當父母離婚時想要跟誰住,他們的父親在法庭上說:「我不要孩子。」因為外遇的對象幫他生了一個小孩。

時間飛逝,表弟與表妹也都要唸大學了,然而「我不要孩子」這句話,至今仍在他們的心中徘徊不去。

身體的傷可以好,但心靈的傷卻很難平撫;只希望有一天,他們能從這傷害中走出來。

 

 

昨天是公司一年一度的5.1活動,去年是園遊會,今年則是運動會加上園遊會。

因尾牙表演出色的關係,這次活動被指派要當作開場表演,故也是練習了許久。

沒想到當天竟然下大雨,原本練習的隊形變換因臨時場地更動就無用武之地了。

此外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沒有再次彩排的機會,只能直接上場表演。

讓人意外的是,各位的動作都有對到節拍上,也無搶拍或慢拍的情況發生,表現的比練習甚至是尾牙時還要好。

Good 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