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未忘記去年五月八號的近況一文中有寫到要找時間來介紹一下殞月之城這本書。

因此,這篇文就連本帶利一口氣介紹殞月之城, 夜行馬戲團與別相信任何人這三本書。

我會盡可能的別提及本文,仍有疑慮的人就請別點「繼續閱讀」了。

 

看殞月之城一書就彷彿是在看書中主角一名高三女生的日記,每個章節段落都有日期告訴你這一天發生了什麼事。

有趣的是,雖然寫了日期,但僅限幾月幾號,沒有把年分也寫出來,讓人更能感受到在現實中浩劫隨時都會來的不安全感。

殞月之城敘述著一個平凡的高三女生與其家人,在平凡的一天遭遇到理所當然的天災──

──因行星撞到月球,導致月球偏離軌道而地球受其影響所衍伸的一連串天災。

狂風、海嘯、疾病、地震、暴雪,所有你所想得到的天災都出現了。

物資缺乏、交通癱瘓、斷水斷電、資訊斷絕,所有可能因天災發生的影響也都提及了。

在這種極度惡劣的環境下,該如何不放棄希望生活下去,這是個很重要的課題。

而故事中女主角一家人究竟能不能撐過浩劫,就請看官自個兒慢慢品味了。

 

當你翻開夜行馬戲團時,就像真的在觀看一個馬戲團,你行經過馬戲團內一個個的帳篷,看見一個個不可思議的馬戲。

而這些馬戲卻是馬戲團中一對男女的魔法。這對男女的使命就是在馬戲團中互相較勁,看誰的魔法厲害。

馬戲團對他們而言只不過是比賽場地,而毫不知情的你因此一飽眼福...不對,應該說各個感官都各有收穫。

正所謂日久生情,好敵手更能激發這種情愫,也因此這對男女在一次又一次的魔法較量上,愛上了彼此。

馬戲團開始瀰漫著名為愛的魔力,馬戲團的聲勢也來到了最高峰。

但命運總愛捉弄人,這對男女若要完成其使命,分出究竟誰的魔法厲害,那麼不是女的必須死,就是男的必須亡。

事到如今,這個馬戲團已不可缺少其中一人,若少了其中一人這個馬戲團必將毀滅。

那麼,客人。

你會怎麼做呢?

 

高中輔導課時看過一部電影「我的失憶女友」,電影敘述女主角(朱兒芭莉摩 飾)只要每天一醒來就會忘了自己過去的記憶,甚至是昨天發生的記憶。

因此男主角(亞當山德勒 飾)在追女主角時追得很辛苦,因為女主角根本記不得男主角,所以男主角每次都要像第一次與女主角邂逅般討她歡心。

還好,這是部喜劇電影,最後女主角的記憶雖然沒有恢復,但男女主角最終還是在一起了。

若把這部喜劇電影做成懸疑小說的話──別相信任何人,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書中的女主角也患有失憶症,已四十來歲的她缺少了人生中二十幾年的記憶,且一覺醒來後又會喪失昨天發生過的記憶。

沒有過去的記憶,沒辦法建立現在的記憶,對人生感到害怕,對自我感到疑問。

幸好,她有個愛她的老公,照顧她照顧得無微不至。雖然每天都像是一段新的人生,但還過得去。

在一次契機下,女主角開始寫日記,藉由日記她似乎一點點地找回記憶。

記憶越找回來,她就發現身旁的一切有可能盡是謊言,但她自己也不確定,因為也有可能一切只是喪失記憶的她的幻想。

在喪失了自我,又不知道可相信誰的情況之下,如此絕望的狀況中,到底還剩下什麼?

若是你,你會有勇氣與毅力去追求那名為自我的真實嗎?

arrow
arrow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