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草嶺古道為清朝乾隆時期所開闢的淡蘭古道之其中一段。

由於此段道路經過新北市與宜蘭縣分界之草嶺,故稱之為草嶺古道。

若到了古道頂端,則可再行經4.5公里前往桃源谷,欣賞大草原美景。 

欲前往草嶺古道,可從大里或是福隆擇一出發,此次選擇的是福隆入口出發。

經過福隆火車站旁的涵洞,跟著指標走,行經充滿貓咪的民宅,最後再順著柏油路走便可到草嶺古道福隆入口。

IMG_7472

IMAG0353

 

走沒多久會經過讓人不易發現它存在的跌死馬橋,而我就是因為沒發現到此橋,故沒拍下它的樣貌。

再來就是到大榕樹,從此處開始要面對的是為數眾多的階梯,並不像之前是平坦的道路了。

IMAG0355

 

大榕樹的一旁有介紹古道緣由之石碑,與路線行程表。

從行程表可以得知草嶺古道相通於大里及福隆之間。

IMAG0356

IMAG0357

 

印著「雄鎮蠻煙」四字的石碑。據說是清朝時的台灣鎮總兵為了鎮壓山魔所題。

IMAG0358

 

虎字碑,看到它就知道離古道頂端已不遠。

IMAG0359

 

經過了虎字碑,便會來到古道最頂端「埡口」。所謂埡口就是...請看官看圖吧。

埡口旁有觀景平台與觀景亭供遊客休息及遠眺太平洋、龜山島、大里漁港。

IMAG0360

IMG_7482

 

發現觀景平台上有隻柴犬在休息。

IMG_7478

IMG_7479

 

龜山島與大里漁港。

IMG_7475

 

龜山島真的很像隻烏龜。

IMG_7477

 

當爬到埡口時會發現除了可以通往大里外,還有一條可通往桃源谷的路。

從埡口前往桃源谷要經過4.5公里的路程,翻過好幾個山頭,經過好幾個涼亭。

我則是在桃源谷步道1公里處打道回府,因為肚子餓,又沒帶吃的上山。

再加上許久沒運動,不該出現的身體狀況都出現了,故只好打消念頭。

現在想想...以前直接開車上桃源谷還真是方便啊。

不論如何,此次算是成功的征服了草嶺古道,且讓我體認到體力有待磨練這一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