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在床上翻來滾去,難以入睡時的自我對話

若看起來沒下文,那就是我睡著了

 

我問自己:你想要什麼?   

自己答:留下東西後,發光發熱地消逝。

自己問我:汝所求為何?      

我說:錢。金錢非萬能,沒錢萬不能。

 

我問自己:為什麼想留下東西?   

自己答:為了證明吾存在過。

自己問我:為何想要錢?               

我說:為了好的生活品質。

 

我問自己:為什麼要證明你存在過?   

自己答:那就是吾生存的意義。

自己問我:為何追求生活品質?               

我說:因為那是生活的要素。

 

我問自己:想留下什麼東西?   

自己答:文字、圖像及遊戲等,屬吾創作或吾參與創作之作品。

自己問我:怎樣的生活品質?      

我說:能夠偶而看場電影、表演、音樂會甚至到國外旅遊增廣見聞;能有個可放鬆身心且舒適的家。

 

我問自己:這些作品有何意義?   

自己答:吾創作之作品即吾想表達之話語;與他人創作之作品,在創作的過程中,吾已留下存在的證明。

自己問我:對現今生活不滿足?      

我說:一但滿足於現今的生活,我怕會就此沉淪,因此不能滿足於現今,而要追求更好。

 

我問自己:什麼是在創作的過程中留下的存在證明?   

自己答:在創作過程中的吾與他人的互動,即是存在的證明。

自己問我:汝不害怕到頭來只是一場空?                     

我說:當然會怕,但若因為怕而不行動,並不會有所改變。

 

我問自己:過去的互動如何證明你存在過?            

自己答:回憶,不論他人對吾的印象是好或壞,只要有人沒忘記吾,吾就存在。

自己問我:若因有所行動而失去現今時,汝不後悔?   

我說:會後悔,但不會消極面對,而是設法振作,畢竟後悔不會對事態有正面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