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的旅遊的醍醐味之一:算錢

當天的行程結束,回到飯店休息時,把收據、發票或是筆記拿出來計算。

看看今天一天花了多少錢,或是還剩多少錢可供後面幾天花用。

我認為的旅遊的醍醐味之二:足跡

到了一個地方除了用拍照方式留下足跡外,有免費簡章就拿吧!

若有用SUICA的話,可以利用加值機把去過的車站列印出來。

我有種習慣,就是回到家後,會把這些收集到的簡章、收據、發票、明細...等。

放進有著一層層資料袋的資料本裡頭,如此一來也把走過的路紀錄下來了。

 

旅行結束了兩天,還剩下三天。

就請各位看官慢慢地看下去吧。

2010.07.08 新宿 → 迪士尼樂園

某位北海道的百姓曾說過這麼一句話「迪士尼樂園明明就是在千葉,為什麼要叫東京迪士尼樂園」。

我也抱持著相同的疑問,但這問題仍無法阻撓我們前往迪士尼樂園的心!

今日早晨一樣的在飯店用完早餐後,我們前往新宿站新南口出口的高速巴士乘車處,準備搭乘前往迪士尼樂園的巴士。

一進乘車處就能看見這台售票機器,使用方法也非常的簡單:

1. 給它800円。

2. 按按鍵。

3. 按按鍵。

4. 要收據的話再按按鍵。

迪士尼車票販售機

 

操作方式真的就這麼簡單,因為你只能按一個鍵。

就這樣,車票和收據很簡單的入手。

迪士尼車票

 

前往迪士尼樂園的巴士坐起來挺舒適的,而且或許是最後一班車的關係,沒什麼乘客。

車上的廣播系統總共有三種語言,分別是日語、英語與中文。

廣播系統用來告知乘客「要上高速公路了,請繫上安全帶」或是「下ㄧ站是迪士尼海洋」、「下ㄧ站是迪士尼樂園」。

巴士的繞行路線則是會先到新開的迪士尼海洋,最後再到迪士尼樂園。

進樂園前,可以看到具有迪士尼風格的電車,接著是工作人員會檢查包包。

迪士尼圖樣的電車

 

然後因為我們昨天就先買好了門票,所以很順暢的就進去園區囉。

一進園就看到這幾隻在跟遊客合照...

布魯托

米奇

高飛

 

由以上照片可以看出,迪士尼樂園果然是大人與小孩的夢想王國,不只小孩開心,就連大人也高興。

而且當玩遊樂器材時,大人興奮的程度可不遜於小孩...

就拿飛濺山和雷霆山來說,大人的叫聲可是比小孩還大聲。

我們一行人雖然沒有很有效的利用快速通關,不過呢,該玩的也都玩到了。

所謂的快速通關呢,就是拿門票餵一台機器吃,然後機器就會吐出一張該遊樂設施的票券,並把門票歸還給你。

該張票券上有兩個時間,第一個是在這時間內去該遊樂設施玩的話,可以很快的玩到。

第二個時間是下次能再刷快速通關的時間,所以有效利用的話...可以很輕鬆的玩遍所有設施。

迪士尼門票與FP 

 

不過呢,也有可能像我這張FP一樣,刷出來的時間太糟糕了...

所以在刷FP前,要先確認刷出來的時間是什麼時候的再動手,不然就會像這樣,白白浪費一次冷卻時間。

讓我印象深刻的設施有鬼屋、加勒比海盜、怪獸電力公司和迪士尼人物的家了吧。

 

先來談談鬼屋吧,鬼屋很有迪士尼的氣氛,不可怕。儘管有嚇人的要素在裡頭,但還是不可怕。

因為有一段鬼魂跳舞的橋段,看上去像是用立體投影做的,所以反而給我一種很炫的感覺...

 

加勒比海盜則是跟著強尼戴普(小誤)一起冒險,舉凡是場景或是人物,做得跟實物沒什麼兩樣,太像了!

整個冒險的最後有一段深海閻王的頭從空中冒出來的機關,在遠處的話看不出來是怎麼做到的。

一旦距離靠近就會發現是投影在霧上,這真是太炫啦!

 

怪獸電力公司給我的感覺是不怎麼有趣,因為遊玩方式太無聊了,但是呢...

終點前的蘿絲小姐會說出遊客的特徵喔!(雖然是日文)

 

最後就是迪士尼人物的家了,每一個家都有其人物的特徵呢。

唐老鴨的家

奇奇與帝帝的家

米奇的家

米妮的家

高飛的家

 

園區內可看到天外奇蹟的場景。

天外奇蹟 

 

還有巨大的故事書...不知道它會不會翻頁。

魔法書

 

從怪獸電力公司出來時,突然驚覺園區的人了好多。

當還在納悶是否因為快要晚上了,所以人潮漸漸離開時,我發現我錯了。

人幾乎都聚集在園區中間看花車遊行啊!

當我們看到時已經快結束了。

遊行車隊

 

我們的晚餐在紅心皇后這間餐廳用餐,是自助式的餐廳。

一開始選擇要哪種沙拉、蛋糕、水果,然後是主菜,最後是飲料。

我自己是選了牛排、紅茶、沙拉和巧克力蛋糕。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餐廳

 

傍晚時分,天空總算放晴了...我想拍夕陽啊 Orz

終於是晴天

 

左邊是早上的城堡,右邊是晚上的城堡,感覺打光後有點陰森...

閉園前會有一次花車遊行和歌舞表演,歌舞表演的最後會放煙火,很值得一看。

在此向穿著布偶裝仍賣命跳舞的工作人員敬禮!

白天的城堡 晚上的城堡

 

最後要宣導兩件事,一般而言暫時離開園區的話,工作人員會在手上蓋個章。

如果離開前工作人員沒有蓋的話,能自己要求蓋章是最好的,不然再次進園時會變得很麻煩...真的很麻煩...

還有就是,若要從迪士尼樂園坐巴士回到車站的話,是不需要事先買票的,只要準備好錢,在下車時付費即可。

 

2010.07.09 新宿 → 三鷹 → 原宿 → 新宿

若迪士尼樂園是大人與小孩的夢想王國,那麼位於三鷹的吉卜力博物館,就是大人與小孩的感動世界。

今兒個一樣從新宿出發,做中央快速線往三鷹前進。

會打算坐快速線是因為博物館有一定的入館時間,若是錯過了就要等到下ㄧ個入場時間才能進去。

根據以上論述,搭乘中央快速線,節省時間自然是最好的選擇。

結果實際上沒有我想得這麼簡單,中央快速線是很快沒有錯。

但是,一旦遇到事故發生,再怎樣快的電車都要停下來,等到事故排除後才能繼續發動。

而我們就很幸運地遇到事故,導致整條中央快速線停止動作十幾分鐘...真是把我急死了。

 

從三鷹站到博物館的這一段路上會有著很可愛的標示告知方向。

而且這告示牌簡直就是龍貓在指引你該怎麼走的樣子。

路上告示牌 

 

因為我們在台灣就買好門票,所以到博物館時只要直接排隊進場就好。

不論是當地買的票或是台灣買的票,進去後都會換成一張底片式的門票。

這張底片門票要保存好,因為要憑這張底片才能看只有博物館才看得到的動畫!

動畫的放映地點是在入口進去後的左手邊,名叫土星座的小劇場裡。

放映的動畫會依據日期而有所不同,所以想要看完全部的動畫...要準備大把銀子。

像我們這次去,就是看到七月份的限定,コロの大散歩。

內容我就不說啦,畢竟自己看比較有趣嘛!

底片門票除了能看一次動畫外,紀念品店有賣可以看底片的道具以及其他款式的底片。

底片的款式有很多種,每一個款式都是經典的動畫電影喔!

 

博物館內是禁止拍照的,連自拍也不行喔。

因為我有看到兩個女生自拍時,被工作人員說了句「這裡不能拍照喔!」。

不過呢,館外就可以盡量的拍啦! 

這是博物館的入口,據說平常是不搭棚子的,今天會搭是因為怕下雨。

吉卜力博物館入口

 

上去天空陽台的環狀階梯,階梯內滿小的,與人擦身而過要小心點。

通往空中平台的通道

 

 

聳立於天空陽台的巨神兵,其正面與背面。

巨神兵正面 巨神兵背面 

 

看得懂這個碑文,你就可以操控天空之城了。

碑文

 

跟吉卜力道別後,我們來到明治神宮。

原本打算去寶物收藏室的,但是今日休息...Orz

為了祝賀明治神宮九十年,這一面牆滿滿的都是酒。

明治神宮1

 

洗手和漱口的地方,上面的牌子有中文說明。

用勺子倒水把手洗乾淨,然後漱口,這樣就完成了。

明治神宮2

 

掛滿著祈願板的牆,祈願板上不只有日文,還有中、英、韓三種語言,可見遊客數量之多。

順帶一提,祈願板是要買的喔。

明治神宮3

 

難得一見的異國婚姻!男的俊,女的美,希望他們幸福。

我想...要在這裡辦婚禮,要花不少錢吧。

 異國婚禮

 

晚餐回到新宿的メトロ食堂街覓食,今晚選擇的是天ぶら。

我們點的是店長推薦套餐,不過這張照片中的是未完成品,因為還有四樣炸物在炸中。

店家方面很貼心的有準備食用步驟說明書,是圖解加上英文說明,不知道該怎麼吃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我們就受到該說明書很大的照顧 XD

最後的晚餐

 

飯後甜點之一,皮挺薄的鯛魚燒。

鯛魚燒

 

飯後甜點之二,美乃滋章魚燒。

突然想體驗一下土方的生活,所以點了這玩意兒。

美乃滋不會太甜,裡頭的章魚很大塊,吃起來的口感很好。

美乃滋章魚燒

 

2010.07.10 新宿 → 成田機場 → 台灣

嘛...在我們要回國的當天來了個大晴天。

前幾天的天氣要是也能這樣就好了呢。

最後一天的早晨

 

我們到機場的方式是搭乘利木津巴士,到達新宿西口的巴士搭乘處後,就可以看見了。

若是在台灣買的票,要先到乘車處附近的售票口換車票。

工作人員會詢問是哪個航空公司,以方便把行李綁上該航空公司在的航廈的顏色帶子。

第一航廈是綠色的,第二航廈是藍色的這樣。

在巴士快到機場時會經過一個要檢查護照的關卡,會有檢查人員上巴士檢查。

所以到時要準備好自己的護照以供查驗。

 

機場的商店有賣Tokyo Banana和ごまたまご,所以建議在機場買就行囉。

現在Tokyo Banan有季節限定的檸檬口味,也請不要錯過。

照片中的Tokyo Banana是普通的,當我意識到要拍照時,檸檬口味的已經在肚子內了。

(其實有很多東西當意識到要拍照時,就在肚子內了...Orz)

Tokyo Banana & ごまたまご

 

在飯店休息時,能做的事情除了吃東西、洗澡、睡覺外就是看電視。

9號早上結束了吉卜力之旅,晚上就看到吉卜力的動畫「をすませば」,中文叫心之谷,1995年的作品。

8號則是看了很熱血的戰國柏青哥機台介紹,以及十分驚悚的殺人案件介紹。

除了電視節目外,廣告也很值得一看,有時候廣告比節目好看太多了...

 

這次自由行學到了很多經驗與知識。

有機會再一次的話,表現會更好,花費也會更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