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這篇出現在此時
代表我已經跳著寫了 XD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做禮拜
也是第一次在國外做禮拜
今天原本就跟Ivy 約好要去教堂看看
於是我們前往公車站牌等公車
到了站牌巧遇Rita
原來Rita 也是要去教堂看看
所以她就跟我們一起走了

五分鐘後,沒看見公車的我們索性走路去教堂逛逛
來到了學校斜對面的教堂
這家教堂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屋頂上的風向雞
我們詢問了在外等待的民眾
得知裡頭在做準備,此時還不可進去看
故我們繼續尋找下一家教堂

PICT1472.JPG  

接著,我們來到集會館旁的教堂
看著民眾陸陸續續的進去
Rita 上前詢問我們是否也可參加
招待人員親切的表達當然可以,並且指引我們進去入坐
我們進去後沒多久
禮拜開始了

首先,先有一段音樂
這音樂更加襯托了教堂內莊嚴的氣氛
原本就很隆重的儀式,變的更加隆重
然後,要大家打開放在座位前的詩本,一起唱詩歌
唱完後,主持人開始宣讀主禱文
宣讀結束後,要大家翻開聖經,一起讀經
此時狀況來了,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做禮拜
因此沒有聖經......|||

就在此時,我感覺到有人在拍我的肩膀
我回頭一看,看見一對老夫婦
其中,那位老爺爺遞給我一本小紅書
我看了看書上的字「New Testament & Psalms」
隨即道了謝之後,開始尋找頁數
真慘,我竟然找不到
還好後頭的爺爺告訴了我
不然真的很尷尬...Orz

讀經結束後,聽其他的信徒讚美上帝
不時還要大家拿起聖經,一起唸、一起唱
氣氛格外嚴肅

當沒有信徒要發言後
每個人會先分到一小塊麵包
再來是一小口的葡萄酒
最後會傳一個小布袋,供信徒捐獻用
當然,要捐不捐看自己

就這樣,禮拜結束
我正想把聖經環給身後的老爺爺時
他竟然說要把聖經送給我,讓我好感動
身處異地,竟然還有這麼深厚的人情味
真的好感動 Q_Q

在稍微的寒喧後
我們跟那對夫婦道別
也跟招待人員到別
最後跟教堂道別
結束了第一次的禮拜

P10008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