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緣、杯緣、邊緣、機緣......
總之
就是緣

談這東西很累、很傷神
但算我犯賤,還是提一下好了
對了,主觀意識絕對很強
歡迎批鬥......呃,是指教啦

先從緣這個字講起
緣 ㄩㄢˊ 二聲緣
淵緣遠願的緣
緣的名詞有:緣分、機緣、桌緣、杯緣、邊緣...等
部首:糸
糸謂之為線,故緣是線被繞成一團成「緣」

古人云:「剪不斷,理還亂」
就是指人與人之間的線
而人與人的線
指的是人際關係
甚至是男女關係
現代用緣
用在男女關係上的機率大多了
當然,我也不免其俗
分為廣義和挾義

廣義的緣
今日,大家能聚在一起
就是有緣
為何?

這麼多個家庭
你、我偏偏是一家人
豈不有緣?

這麼多班捷運
你、我偏偏同一班
豈不有緣?

這麼多間學校
你、我偏偏選這一所、這科系
豈不有緣?

這麼多個線上遊戲
你、我偏偏玩這一個、這伺服
豈不有緣?

這麼多家醫院
你、我偏偏同一家、同病房
豈不有緣?

太多了...太多可以驗證緣分的東西了
你、我之間的線
無所不在

狹義的緣
世界上有很多人
雖說你、我所在的地方很小
人也不及世界上的1/100
但還是很多人
在這麼多人中能照過面
就算是有緣
更別說要互相認識
那更需要緣

男人遇見女人,女人碰見男人
即使是擦身而過
線,也已纏繞你們

緣起緣滅,順其自然
強求,只會造成另一方的不愉快
分手,是新緣的開始

但緣分
是靜靜的等,他就悄悄的來?
還是靠自己去爭取?
這我到現在仍不得而知

我所知的事只有一件

好聚好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