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媽媽好
此言舉雙手贊同

從小,我媽對我們兄弟倆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
也許是因為,我們是她拼了命所生下來的吧。

聽媽媽說,我們還在她肚子裡時,醫生們就已經注意到是巨嬰。
所以最後只好剖腹生產。
生產當天,甚至有別的醫院的醫生前來觀看,就只為見巨嬰一面......|||

小時一有病痛,就算是半夜兩、三點。
我媽也會抱著我們去掛急診,怕的就是跟她一樣有後遺症。
我媽小學時發燒,因延誤就醫,導致左耳聽不見。
所以,她一直害怕我們延誤就醫,會造成跟她一樣的遺憾。
也因如此,我們倆才能活得如此健康。

我媽的教育方式很簡單:第一遍「說」,第二遍「再說」,第三遍:「開打」。
就是這樣,這麼簡單。
給你兩次機會,你不改?就只好打了。
也因此,我們比較喜歡老媽的教育方式,而討厭老爸的教育方式...前者有機會,後者連機會都不給你。

說到老爸,就不能不提。
當我們被老爸打時,媽媽有時會看不下去,前來護著我們,而老爸會連媽媽也一起打下去。
有時當我們犯錯被處罰時,最慘的不是自己,是老媽。因為可能爸爸把什麼東西打破、打碎,而收拾後果的卻是老媽。

老媽在我記憶中,一直是個吃苦耐勞的人。
不過對電器一竅不通的她,最近開始學電腦,甚至到外頭去上社會人士的課程。
這也或許是媽媽經歷了多起喪事的緣故吧?
畢竟,阿公、兩位舅舅都相繼過世,現在剩下阿媽是老媽唯一的親人了。
我們很樂意看見老媽的轉變,甚至鼓勵她趁我們假期時,去動手術把耳朵治好。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句話說的一點兒也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