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一樣有出走欲的人,這本書,值得一看
跟我不一樣的人,這本書,更值得一看

或許有人對這本書的第一印象是「遊記」,因為它圖文並茂
但我看這本書的第一印象是「一個人的心路歷程」

作者:謝旺霖,家住桃園中壢的他,是條漢子

在進行這本書的正文前,作者就已經身處大陸雲南
只因想知道「要跑到多遠才可忘掉心中忘不掉的人」
此時的他,跟你我一樣大學三年級

這本「轉山 邊境流浪者」誕生的契機是因為作者雀屏中選了雲門的流浪者計畫
流浪者計畫跟國科會計畫相仿,你要把你的計畫送出去審核
一旦合格了,你就要去做
而作者的計畫是騎單車到西藏

或許從字面上看騎單車到西藏這幾個字沒有什麼震撼力
所以我稍微的查了一下西藏的資料
西藏平均海拔在3000-4000米之間,氣候寒冷,山上終年積雪
世界上許多有名的山脈都座落在這,喜馬拉雅山、巴顏喀拉山、祁連山等
陽明山主峰的最高海拔為1120米
玉山主峰海拔為3952米
由此可見西藏究竟有多高,而其伴隨著的高山症等症狀也是很恐怖的

這本書中沒有華麗的詞藻
有的只是樸實的文字和寫實的照片
人與人、人與自然的相容交錯

看完這本書,很佩服作者的勇氣及毅力
因為他踏上了一條未知的旅程,縱使許多人告訴他這條路崎嶇難行
但他還是走了過去,並且回來
我覺得,一生最少一次這種際遇,那就很夠了

雖然我現在也大三,但無法跟作者一樣跑到西藏去
所以我只能用我的方法去做一次又一次的冒險
對我而言上次開夜車東奔西跑為了看流星雨的際遇,就是一次冒險
應該說,去行走自己未走過的路、去嘗試自己未試過的事物
這都算是冒險,當然,是指正面意義

我下次的目標是台東,約了人
不過他的時間喬不定
但我約定過會等他
期盼那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