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你好樣的...
這是第二部你讓我眼睛流汗的作品了



先不提劇情,從作畫提起吧
當我看過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時
我就對那「光影的表現」極為讚歎
秒速五厘米其光影的表現更到了另一種境界
就拿第三話剛開始,清晨大樓間的光影來說
那根本就跟我在現實生活中看到的沒啥兩樣 XD
灰塵反射光線,暈開後再反射,那朦朧感...
不只這點,在各處的倒影、光暈也都處理的相當完美
手工相當精緻啊!

音樂部分,我覺得是整體都不錯,就連最後的主題曲也無違和啦
(我知道有很多人覺得最後的主題曲太突兀了= =")
主題曲徹底的唱出男主角的心聲啊 ><..

劇情方面,整體是有規則的時間前進敘事
在第一話櫻花抄中,用到了倒敘法
用來敘述男女主角小學時期分開前的故事
由於兩個人都是轉學生,而且都因為身體差所以常去圖書館
就某方面來講,是很相似的兩個人啊...
當男主角動身前往女主角家,受到大雪阻礙
電車寸步難行,好幾次暫停休息
眼看約定的時間早已過去

「他是不是還在那裡等我呢?」
「他應該不會等我了吧?」
「這麼冷,希望他先回家了...」

種種念頭閃過腦海,心底十分著急
但卻不得不屈服於現實...

第二話宇航員,男主角搬到鹿兒島後的故事
心裡一心一意都只有著女主角
不過真的是難為了第二女主角了...|||
基本上這段我把它視為接續第三話的承接段

第三話,秒速五厘米
我喜歡你,你喜歡他,他卻喜歡他
當我意會到第二女主角變那樣時,我真的嚇了一跳
但當我意識到女主角嫁的不是男主角時,我慘叫著:「不會吧!不要啊!這太搞了啊...」
雖然現實就是這樣...
最後鐵道交會,一直相信著「這班電車過了就看得到對方」的我
當看到第二班電車出現,我再度慘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搞啊...」

我已經很盡量不捏了...到底有多搞
自己看就知道(寫著寫著又淚目了...)

主題曲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