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論,這報告個人主觀意識很重

為何觀看運動競賽能讓你感到刺激?

我想這要從人的本性開始說起,人的本性之一鬥爭。
為何要鬥爭?
為了證明「我比你強」。
而這種本性在台灣人身上更能看的到。
當台灣人在玩Online Game時,這種本性表露無疑。
因為Online Game是人與人在玩,所以能藉此證明「我比你強」。
所以得知人跟人之間會互相比較。
故運動競賽也同理可證。

漸漸的,隨著時間變遷,證明「我比你強」的方式越來越多。
演變到最後就形成多種比賽項目。
而通常這些比賽的人都是箇中好手,所以知道自己不行的人,就會把自己的希望加諸在自己所喜愛對象,並且支持著。
所以當籃球比賽時,總是會替自己喜歡的隊伍加油。
因為他們代表了自己,他們贏就表示自己勝利,若不幸落敗就是自己的失敗。
因此,當比賽高潮迭起時,會感到刺激也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